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11-19-利用證件借款實現小小夢想

2019-11-19-利用證件借款實現小小夢想

阿明是我們家附近菜市場賣素食的攤販,待人非常熱情和善,原本在企業當上班族的他,因為裁員的關係瞬間失業,但他沒有因此而受挫跌倒,夫妻倆跟家人借款租了個小攤位,辛苦做著生意目的就是把兩個孩子拉拔長大。前陣子某天假日我到菜市場買菜準備回家煮飯孝敬爸媽,走到了阿明攤位前,他拉著我試吃他最近研究出來的新菜色。阿明親手做的素食不但健康而且熱量不高,油鹽的比重也很低,很適合各種年紀的顧客,於是我問阿明,為何不乾脆量產然後上網路或是找通路販售呢?

阿明很直接的告訴我,目前的廚房設備機器都是他無法量產的關鍵所在,不然其實已經蠻多團購業者找上門,但礙於這些所以無法實現。我懂阿明的難處,身為攤販的確很難經由正常管道跟銀行借款,於是我告訴他,其實利用證件借款一樣能實現夢想,甚至有可能讓自己鹹魚翻身。兩夫妻扣除掉小孩的必須費用、家庭開銷支出,其實能夠運用的現金並不多,所以我建議他,來申請我們的證件借款,不必抵押證件,只要擁有還款能力,就能夠借款到一筆金額去購買機器。

阿明仔細算了算借款後每次的還款金額跟利息計算方式,對於他們夫妻來說是能夠負擔的起的,於是毫不猶豫的來跟我申請了證件借款,而我也對他們用心烹調出來的美味素食非常有信心,所以也同意了他們的借款申請。一些可運用的存款再加上證件借款來的金額,就能夠購買所需要的烹飪用具跟包裝器材,也申請了食品檢驗,力求讓每個客人都吃到安全又美味的素食料理。

我其實很少那麼積極的去希望客戶來跟我申請證件借款,畢竟借錢對台灣人保守的觀念來說還是盡量不要比較好,但我卻很努力的希望阿明來借款,因為我知道,只要有這筆借款,就能實現一個人的夢想,讓這個人往更好的生活去邁進。這也跟我很多其他的客戶一樣,借款帶著家人一起家族旅遊、借款繳學費讓自己順利畢業、借款去租下一個店面圓夢、借款進行投資讓錢滾錢,都是因為想人生活更好而借款,那有何不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