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11-21-缺錢時轉個念頭,改變你對借貸定義

2019-11-21-缺錢時轉個念頭,改變你對借貸定義

今天不說別人的故事,來講講我自己吧!從事民間借貸這個行業已經很多年了,不但風險很高,也常常不被周遭的親友認同。就拿我的父親來說,他始終認為做人最不應該的就是欠別人錢,我卻把借貸給欠錢的人當做事業在經營,所以一開始父親是非常不認同我的借貸工作。而有些根本對於民間借貸不了解的朋友也是如此,從不詢問我的工作內容就把我定義成高利貸、吸血鬼之類的惡人,進這行的頭幾年,我真的非常不順利,也無法獲得大家的認同。

我記得有一次一位客戶來電話,希望能夠借貸10萬元,我看著手機上的來電顯示,竟然是交情很好的老同學,但是當下我並沒有戳破他,請同事詳細說明申請借貸所需的文件及借貸流程後,一小時左右就把他需要的10萬元匯款過去。幾個月後,老同學又再次來電話申請借貸,我心想,之前的10萬元都還沒有清償,怎麼又急需5萬元呢?我忍不住在電話裡直接表明我的身份,關心了對方一下。這15萬元他陸陸續續慢慢的還清了,但從那天起他再也沒有跟我聯絡。

無論是借貸給別人,還是向他人借貸,其實說穿了就是個供需概念,你需要錢我有條件有利息的借貸給你,面臨困境的人獲得了解決方式,伸出援手的獲得了報酬回饋,其實是很棒的一件事啊!這個正面的借貸定義我也是花了好多年,才說服了我的親朋好友,讓他們知道欠錢借貸不是一件壞事,而是讓需要錢的人擁有一個正當合法的管道。也或許長久以來長輩們教導的觀念就是借貸不好,欠人錢就等於欠人情,但真的遇到絕境有金錢困難時,轉個念頭,借貸或許就是那個對自己最好的方式。

現在我的家人及朋友都已經習慣並接受我的職業,也常聽著我說那些借貸故事,對我自己來說,每一個需要錢而借貸的朋友,除了金錢之外,我都希望能傳達正確的金錢觀念及生財之道給對方,讓他們了解這筆借貸不應該成為日後還債的壓力負擔,而是應該要讓這筆借貸,成為他們繼續往前走並勇於解決問題的力量。缺錢時轉個念頭,改變一下心態,你會更有智慧走向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