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借錢也要做的正確投資,天啊!我也太沒抽籤運

這幾天新聞滿滿是男星高以翔錄製節目時猝死的消息,其實看了蠻難過的,這樣的年紀、這樣的一表人才,卻在35歲的時候死於工作,這麼拼命到底是為了什麼?很遺憾,一個既年輕又充滿未來的生命就此殞落。還是要提醒大家,尤其現在天氣忽冷忽熱,聽說寒流即將到來,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太勉強及太勞累的事務就盡量避免了。回歸到借錢這個話題,最近跟朋友開始學習怎麼投資股票,雖然學的挺辛苦的,但還算是小有心得。

目前還在入門階段,所以有些操作手法想等自己多學習再去做,所以乾脆跟所有投資人一起賭賭籤運來申購股票。那什麼是申購股票呢?簡單來說就是有些準備上市的新股票或是想要增資的已上市公司,會把部份股票釋出讓民眾購買,而通常為了讓自己公司的股票保持熱度以及水準,承銷價(也就是我們購買到的股票價格)跟股票的市價會有一定程度的差距,民眾就可以用較低的購買價格以市價賣出,賺取中間的溢差。

看起來似乎穩賺不賠的投資,是不是借錢也要試試看!當然,這樣的申購股票基本上都有賺頭,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參與,因為申購股票還是得抽籤才能決定自己是否申購成功,這時候就真的得靠運氣了。就拿前陣子很火紅的安碁資訊,投資報酬率高達120%,想當然的也會有非常多人參與抽籤,我也試著碰運氣了,結果真的沒抽中。但另一個朋友跑來跟我借錢,也去證券商那開了帳戶,第一次參加股票申購的抽籤,就讓他幸運的獲得申購資格。所以這真的不是有錢沒錢的問題,就是一種賭運氣的投資啊!我這朋友還真的借錢借的非常成功。

我真的越來越懂為什麼有那麼多看起來不缺錢的人,卻因為理財投資而跑來借錢,像申購股票這樣的投資沒有什麼風險,抽不中也頂多是損失幾十元的手續費用,碰碰運氣其實也挺不錯。我也曾經遇過客戶來借錢個幾十萬,才幾天的時間從股市繞一圈回來,就馬上來公司把借錢的債務全部清償,偶爾還會報給我們幾支不錯的股票,幾個同事還因此有小小獲利,我覺得借錢讓自己更有錢就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