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7-學生借款為哪樁?小心那些不實的借款廣告—(上)

有個大學生前幾天急急忙忙的打電話到公司,原本以為他是想來辦理小額借款,結果是遇上了大麻煩。這位學生之前有跟我們公司借款過,記得當時他是為了繳交學費,很短的時間內他也半工半讀的將借款還清。打電話過來,是因為他疑似遇上了黑心的民間借款公司,現在機車、證件跟簽立的兩張鉅額本票都在對方手裡,他實在走投無路,也接連被幾家同行拒絕了,於是才會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我們,看看我們是不是有什麼方式能夠幫助他。

事情的過程是這樣,他在9月份的時候,透過報紙上的分類借款廣告,找到了一間民間借款業者,聲稱業界利息最低,只要有機車、證件就能夠辦理,而且能夠借款到比機車本身更高價值的金額。大學生的機車已經是6年的舊車,目前還在就學中,雖然說每個月都有打工賺取生活費,但這家民間借款業者卻硬是借款給大學生大約15萬的金額。其實這樣一點都不合理,一般的機車借款頂多就是借出與機車同等金額的借款,也會斟酌借款人的工作情況跟收入,才會訂定出合理的借款金額。

但這家民間借款業者不但借款出大學生負擔不起的金額,還試圖游說大學生把多餘的錢拿去投資甚至是賭一把看能不能把本金拼回來。我聽到這裡已經非常憤怒,這很明顯的就是在訛詐單純的大學生,糟糕的是大學生竟然聽信對方的說詞,也真的簽下兩張各30萬的本票,然後把15萬元的現金帶走。一開始也像借款業者說的,頭一個月每一期的利息都只有幾百元,大學生覺得,利息那麼低,也不會摧討還款,於是就這麼一直借到了10月中,對方終於現出原形。

民間借款業者告訴大學生,最近開了一間新賭場,為了拉攏人氣讓客源更多一點,賭場開幕的頭幾天,莊家都會刻意放水讓賭客贏一點小錢,看大學生那麼辛苦打工又要還債,所以趕緊報這個好康給他,讓他多少能夠賺取一些零用錢或是提早把借款清償。說到這裡,你們就知道大學生會怎麼做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