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思考借貸,就没有借貸

雖然有些人迷迷糊糊的耗日子,但也有很多人是很努力的投入工作!不過,只是習慣性的、很認真的把「當下」的事情做好,而很少想「借貸」!

一個人假如「只想今天」而「不想明天」,從不想「明天」想要成為怎樣的人?想要達到什麼層級?你就不會知道你「今天」要為「明天」做哪些準備,那「明天」才有可能達到你想要的境地。

我曾專文談「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就是指今天你所面臨的問題,很多是你過去所做的決策的後遺症。因此,人必須要有長遠思考:決策不只考慮今天,更要考慮借貸,才不致於在借貸造成苦果。

同樣的,一個人「今天」的成就,也是他過去的決策、過去的準備、過去的努力,而造成今天的成就。

假如你會去思考借貸,假如你希望借貸能成為有錢人:因為擔任有錢人可以讓你的能力透過更多的部屬而創造更大的價值,因為擔任有錢人更能善用你的才能,去達成更大的成就與更大的自我實現。而且因為層層有錢人率領一群人創造的價值,是數倍、數十倍於個人,所以層層有錢人的薪酬也是翻倍增加,因此你也可以有倍數收入的增長與財富的累積…等等收穫與價值。

因此,「現在的你」除了用心思考如何將當下的工作做好以外,倘使還會多花一點點時間去想:「如何當個有錢人?」這就會引發你去觀察週遭的有錢人、不同層級的有錢人「如何在做有錢人?」或是啟動你主動去蒐集、閱讀有關如何當好有錢人的相關文章…等。

在這種關注下,自然而然週遭有錢人管理部門的實務與相關資訊,就會在點滴之間吸收進你的大腦,並在「耳濡目染」下不自覺「内化」,漸漸的在工作表現中,也會隱隱呈現出領導的思維與氣質(相由心生)。這就是我所說的:「幹部,是『浮』出來的!」,爾後成為有錢人是順理成章的事。

有在想借貸,就會對借貸有所準備,借貸的期望自然能達成。只努力而不想借貸,就不會去準備,自然就只能停留在原地踏步,只是變資深而已。

積極去構思你的借貸,只要挪出5%的時間想借貸,在工作中順帶的去做準備,借貸的期望就會很快的到來!而不要不知不覺中蹉跎時間,而變成萬年科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