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可憐

我叫古徳福是一位教授
前幾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好感動

這是一個感人的電影,每每看它,淚水總會不自覺的掉了下來,這部電影是——《中國母親》。 

  我真的好佩服片中的那位母親,王娟,她為了讓孩子們上學那麼辛苦,又做勤雜工,又賣血。孩子們都爭氣,三個孩子考上重點高中,並且名列前茅。最小的孩子更有出息,得了全國奧林匹克大賽第一名。但這卻跟增加了母親的負擔,她四處借錢,四處籌錢。我看着她那忙碌 、衰竭的背影,真的好感動! 

  “大嫂,您是我這輩子最佩服的女人。”這句話是煤廠長對王娟說的。我忘不了這句話,因為這也是我的心聲,想到之前母親瘦弱的身子挑着一擔一擔的磚,她怎麼受得了,可為了孩子,她不惜一切。她伸出布滿皺紋的手,發抖地接過了錢我想她此時一定在想:我的孩子們有學費了,他們可以上學了! 

  這位母親常說:“窮並不可怕,但我們不能因為窮就沒有了骨氣,我們不和別人比吃穿,要和他們比學習,比成績,這樣才會有出息。” 

  這是一位多麼偉大的母親,她是平凡的,卻又是不凡的!天下的母親都一樣,我的母親對我又何嘗不是這樣?我們家經濟情況不是太好,媽媽省吃省穿,不亂花一分錢,但我一說買書或文具,她二話不說就掏出錢······ 

  祝願全天下的母親,笑口常開,永遠年輕!

假如以後有困難時也可以找林代書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