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的憂憂1

我叫李憂憂,是一個畫家
前幾天有人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昨天在網路上閒逛,看到一篇文章,講的是博主自己遇到的借錢的經歷。借錢在今天真的很普遍,而且離譜的是,借錢的人都變得理直氣壯,不還錢都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

回憶起自己遭遇的借錢事件,借出去的只有少少的兩次,而且都是在大學階段。一次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因為他的女朋友當時在杭州念書,他很想去探望但是又缺錢,就開口和我借。我是深知他的為人,也知道他開口就很不容易,所以毫不猶豫就借給了他。5000塊,現在想來不算多,不過當時作為一個沒有收入的大學生,能存下5000塊也很不容易。好在那時候我也不怎麼需要錢,後來隔了一年他還給我,很感激我,但我反而更開心,因為保住了這個好朋友。
另外一次,借錢的人是我在當時供稿的一間雜誌社認識的一個小男孩。當時她還在念國中,我可以理解那些孩子,沒有收入,可能為了自己一點小小的理想,不想讓家人知道,而自己又沒有錢的那種尷尬。忘記她當時和我說的是甚麼理由,總之她和我借1000塊,我就借給她了。當時的承諾是很快會還,但是後來遲遲沒有回音,幾個月後,她再次向我借錢,而且絕口不提之前的事情。我當然不會再借給她,畢竟我存錢也很不容易。而且,通過這件事情,已經明白這個女孩子不是同路人,她對待人以及人生的態度,和我是不一樣的,所以避免和她再有交集

所以跟小男孩說以後借錢找林代書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