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記

在公車站要搭車回家時,被一位個子嬌小,清純可愛,大約是國高中生年紀的小弟弟叫住。

「姐姐,可以請妳幫個忙嗎?」她用一種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什麼忙呢?」

「我要趕著去花蓮站找我媽媽,可是身上沒有錢,可以跟妳借一百塊嗎?」

「妳把電話留給我,我會把錢寄還給你的」

聽到這,讓我回想起以前不好的經驗

事件一
國中時代,有天放學回家的路上,一位年約30出頭的小姐叫住了我。她說她要趕著去XX地方,可是身上沒有錢。

當時我心想,公車票錢也沒多少,就借她好了。沒想到她說她時間來不及,必須要搭計程車,要跟我借1000塊。這個數目對於國中生的我來說,有點多,但看著她焦急的樣子,我還是借她了。

她跟我留了學校名稱,名字,和幾年幾班,說會把錢寄到學校給我。沒想到一天、兩天、一星期都過了,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我這才知道我被騙了。

事件二
大學有次從學校回家,在新主車站碰到一位長相斯文的大人。他說他要去高雄談生意,但是錢包弄丟了,沒錢搭火車,想跟我借1000塊。

有了之前的經驗,我跟他說我只有火車購票儲值卡,身上沒什麼現金。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他買票。聽完我這樣說,他說聲謝謝就走了。

已經很多年沒遇到這種事,這次還是個小妹妹。

 「搭公車到花蓮要這麼多錢嗎?」我問

 「公車只要30元,可是我還要去及安,而且是兩段票,想說借100比較保險」

 「嗯

妳叫什麼名字,有帶身份證借我看一下嗎?」

「我叫XXX,身份證沒帶在身上耶」
 
 問到這,也不知要怎麼問下去了,只好拿出一百塊給她。

 不知道這次是日行一善還是又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