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我的精彩借貸人生故事-(三)-貪得無厭終將自食惡果

我的精彩借貸人生故事-(三)-貪得無厭終將自食惡果

在林代書的借貸人生中,大部份來借錢的朋友都是相當守信用的,當然也有少數試圖想賴帳或是根本逃避責任的人。無論如何,遵守遊戲規則誠信待我的,未來有需要我仍然情義相挺,但違背信任自以為能逃避一切的,我也深信終將自食惡果。今天就是要來聊一個人,借貸借到讓許多信任他的人妻離子散,讓那些幫助過他的人討不回借款,最後得到應有報應的故事。

大約是今年初,一位簡先生來跟林代書借貸,急的像砂鍋上的螞蟻似的,原來是要趕著銀行三點半關門前去軋支票款項。有正當工作也有還款能力,要借錢紓困當然沒有問題,但問了問情況,才知道簡先生被自己認識多年的好友詐騙,為了不讓自己的支票跳票,這幾天一直忙著湊錢以免跳票。

過幾天簡先生馬上把借貸還清了,鬆一口氣後仍忿忿不平地述說跟好友間所發生的一切。涉嫌詐騙的男子與簡先生是高中同學,跟其他的同學組成一群兄弟黨,雖然高中畢業後當兵的當兵、念書的念書、還有人一畢業就結了婚,30幾年來還是保持聯絡,算是非常難得的交情。

去年開始,好友就開始說服大家,他老闆在菲律賓要設立賭場,要找人一起投資賺錢,無論是配股還是利潤都非常誘人。於是一群朋友為了挺自己兄弟,紛紛拿出積蓄投資,有些人還為此跟銀行借貸,有些人則是跟親朋好友借款。以為資金到位後就會出現理想的藍圖,等到的,卻是被自己好兄弟詐騙的真相。

其中一個同學,拿了要買房子的錢投資,被騙之後老婆氣的跟他離婚,連小孩的監護權都拿不到。另一位同學則是把多年存款所有的家當都拿出來,沮喪到幾度嘗試輕生未果,留下嚴重的自殺後遺症。簡先生應該是最慘的那一個,把公司的備用金全部孤注一擲,也拿房子車子跟銀行借錢,搞的公司週轉不過來了,每天跑銀行軋三點半。

不幸中的大幸是,這個人在今年年中時在大陸被抓到了,但短短三天就在醫院過世,被公安發現時,他身上已經少了兩顆腎跟一雙眼角膜,死亡原因是傷口嚴重感染引發敗血症。經過調查才知道,他詐騙的對象其中一個是台灣的黑道老大,或許是因為這樣才遭受報復。

我們可以借貸負債但腳踏實地的苦哈哈過每一天,也不要貪圖他人錢財數著騙來的白花花鈔票,卻不知道自己死期是哪一天,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