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我錢真好

上完早班的我,正沉沉大睡。手機的呼叫,把我給吵醒了。跳起來回電,電話那端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那人自稱是我在台北打工的朋友某某的同事,跟車到高雄。他説朋友托他轉告我,讓我寄一點錢過去。我的那位朋友現困在廠裏,連回家過年的路費都沒有了,又不好向家裏人討要,於是想到了我。我忙問是不是寄到朋友務工的單位裏朋友收即可,那人説是就把電話給挂了。

那是今年春節前幾天的事,扔下電話,我覺也不睡了,頂著刺骨的寒風,我就把錢寄出去了。我當時也沒多想,就覺得怎麼著也不能讓身無分文的朋友在異鄉過年。我怎麼也沒想到第二天的上午,我的那位朋友出現在我住處的門口,我吃驚之餘,就把事情的前後給朋友説了。

朋友聽罷連連叫苦。他告訴我,給我打傳呼的那個傢伙,是廠裏有名的“混子”嗜賭如命,錢輸光了,就到處騙、借。同事們見他都避之不及。我問那他怎麼知道我的拷機號碼的?朋友苦笑説,像他那種人,什麼事做不出來,肯定他是偷看了我的通訊錄了。

我知道那寄出的錢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了。不過我並不懊悔。設想一下,朋友正在難處,等錢用。他首先想到了你。這種幾近於身家性命的信任,這種彌
足珍貴的友情,豈能是用金錢來衡量的?

如遇到類似的情況,我還會毫不猶豫的寄錢過去的,只要不超過我的承受能力,我對朋友如是説
所以林代書是我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