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一種借錢管道都是用信任慢慢開拓建立

每一種借錢管道都是用信任慢慢開拓建立

看了一段話覺得非常有道理。

看一個朋友是否仁,你可以去向他訴苦。
看一個朋友是否義,你可以去找他借錢。
看一個朋友是否禮,你可以看看他如何跟無利益關係之人交談。
看一個朋友是否智,你可以在有困難時去找他出出主意。
看一個朋友是否信,你可以檢驗每一次他對你提出的承諾。

光是借錢這件事,就應證了五個做人處事應有的仁、義、信,而當你急需借錢又苦無借錢管道時,是否也該回頭審視,自己有沒有做到對親朋好友的仁義信呢?而我也堅信,每一種能順利解困的借錢管道,都取決於你被信任的程度,信任,則來自你對周遭人事物的仁義信。

簡單來說,當你向一位有「仁」的朋友訴苦,談到你對錢的困難,然後向朋友提出借錢的需求,朋友因「義」毫不猶豫的出手相助,你是否也應該,用你的「信」去實踐你的承諾,讓這段友誼不因錢而傷,是因錢而昇華。

70646552 – climber reaches out to his partner by helping each other. concept of teamwork and trust



我遇過最扯最笨的一個朋友,以前是個非常NICE非常老實的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接觸一些奇怪的朋友後,人整個就變了。存款就這樣一天天減少,前陣子開始跟所有的朋友借錢,借的不多,最少幾千元,最多也只有一兩萬。因為他之前真的是非常好的人,大家也義不容辭的借出去了,包括我。

但是說好的還錢時間一拖再拖,甚至訊息已讀不回,電話怎麼打也不通。他欠債賴帳的消息慢慢在朋友圈裡傳開,難聽的傳言開始蔓延,於是,再也沒有人願意借他錢,撕破臉上法院的大有人在。

何苦呢?就為了那些錢讓自己難堪的無法繼續做朋友?太蠢太笨了。人總是做了一百件好事,卻因為一件壞事從此一厥不振,如果能夠徹底做到對親朋好友的仁義信,是不是就能避免,因為借錢而帶來的不愉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