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民間代書借款安不安全?4步招術讓你安心快速借錢

民間代書借款安不安全?4步招術讓你安心快速借錢

我知道一般民眾對於代書借款這行業存有蠻多疑慮,除非已經是讓我們幫助過的客戶,否則在第一次接觸時,多數人還是會感到心驚膽顫的。與其寫出一大堆跟我們借錢的優點有哪些,不如讓我誠實的告訴你,民間代書借錢的陷阱與風險有哪些,無論我們合作與否,都能讓你對民間代書借款有基本的概念。

第一步:首先,如果是一開始就要你質押證件正本或是存摺的民間借款,就是特別當心注意。正常合法的代書在借錢出去前,是絕對不會要求你拿出身份證件或是銀行存摺代為保管的,如果真給出去了,得當心證件與存摺是否會被拿去不當利用,以免得不償失。

第二步:跟民間代書借錢也與銀行借貸的流程差不多,其中也會跟銀行一樣收取手續費、開辦費等等的費用,但是千萬不是在你打電話來諮詢或是還在洽談借款時收取,而是在確認你能借到這筆款項後,才會跟你收取這些費用。如果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建議先跟對方再三確認過費用收取的時間、金額、方式,再繼續針對借錢一事進行討論。

第三步:詢問清楚利息計算的%數,以及收取利息的時間,倘若見你急需用錢而將利息漫天喊價,請馬上退縮另覓他法,否則每一期光是繳付利息就夠你喘不過氣了,更遑論償還本金。記得你借錢是為了解決困難,而不是找錯對象借貸,讓自己的錢坑越挖越大越深。

第四步:確認你想借錢的民間代書是否為合法的實體公司,這非常重要。有些標榜借貸流程輕鬆簡便快速,甚至連最基本的徵信都沒做就把錢借給你,這樣就有可能隱藏危險在裡頭,因為合法的民間代書借款會慎重根據你的借錢需求做出規劃。像林代書就很願意讓大家檢視合法性,借款流程雖然簡單快速但絕對謹慎至上,正派經營而且多年來風評良好,就是很值得推薦的民間代書借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