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借貸來投資划算嗎?借錢致富的那些小事

借貸來投資划算嗎?借錢致富的那些小事

現在好像很流行借錢來做投資,無論是跟親友借款或是跟銀行借貸,用來投資一些高報酬率的理財商品,但是,在你確定踏出那一步借貸來投資前,有先審慎評估過這麼做的風險跟危機嗎?讓我們來聊聊那些借錢投資想致富應該注意的一些小細節吧!

(一)不能光只是負債,借貸保留部份備用金
大部份的借錢投資者常會犯的錯誤,就是當借貸的款項下來後,全數投入購買投資的產品中,這樣非常的不明智。當你收到跟銀行親友或是民間融資單位借貸到的款項,別急著把所有的錢投入,而是得預留一小部份的備用金,未來如果遇到錢週轉不過來的狀況,才不用再靠借貸來解決目前的負債。

(二)借錢投資前先評估自己原有的債務
借貸來投資獲利後讓自己生活改善甚至清償原有債務的觀念沒錯,但是在你借錢之前,要先想想這次借貸之前所產生的負債,是不是已經到了無法平衡收支的地步?或是就算借貸投資也無法解決目前債務甚至會擴大坑洞?這些都得先好好想清楚。原則上就是你借款投資可以,但前提是你現在的債務是否已經壓的你喘不過氣來?那麼在還款能力有困難的情況下,還不如先不要借貸投資,先整合自己的原有債務,更來的實際。

(三)考量所有投資風險,訂定良好還款計畫
投資這件事風險頻頻,誰都不能保證必賺或是必賠,原則上投資有點像是一種鬥智的賭博,所以,借貸投資前更應該要保守評估所有可能產生的變化。環境市場景氣好的時候,或許能讓你獲得一筆收益,也要將收益規劃得宜,一部份拿去償還借貸,一部份存下當預備金,一部份再進行其他投資,等收益穩定再好好犒賞自己都不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