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人生短短幾個秋,新好男人的借錢人生

人生短短幾個秋,新好男人的借錢人生

人生短短幾個秋,有誰能不碰上幾次「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的狀況呢。曾經有個跟我借錢週轉的客人,是一朋友的男性友人,他就碰上了這樣的狀況。

婚姻的上半場,就像「運來時,事事順,瀟灑得意,財源滾滾。」當完兵掙了點錢的他,在朋友的聚會下認識了自己的老婆,情投意合之下也和對方交往了一陣子後就順利的和對方走進婚姻。

為了讓老婆過上好日子,他大概犯了男人為了家庭努力最常犯的錯,就是過度的拼命工作賺錢,但是努力的結果也獲得了美好的成果,最終拼到工程師主管的位置,偶爾還兼差做些外包,每個月也可賺進個九萬十萬,住在非都會區的他幾年下來少說也存了五、六十萬的存款。

順利人生看似才剛開始,但他卻開始過上了「運衰時,人人棄,愁眉苦臉,破財招災」的狀況,孩子出生後老婆便閒賦在家自己帶小孩;他怕老婆想家或白天想自己出去走走,就買了台小車給老婆代步;每月辛苦賺的薪水都按時上繳給老婆、婚前的存款也連同存款簿和卡片都交給老婆保管。

人生勝利組也有跌倒的一天,原本以為這輩子不需要跟人借錢週轉的他,夫妻兩人的問題一一浮現,有一天老婆開始抱怨他陪伴的時間太少、在家的時間太短。每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無論如何就是要離婚,每天拖著工作疲憊的身體和老婆爭吵、溝通也都沒有任何幫助,緣份盡了之後,雙方終究走上了離婚一途,這時他才發現他的存款都已經被老婆花光了。

人財兩清又遇上財務困擾的差點就覺得人生要走不下去了,幸好他的朋友讓他來找我聊聊,最後從林代書這邊借貸了一筆小錢給他去解決了手頭上的困擾,最近他和我說因為那筆借款的及時幫助,讓他能夠安心的回頭工作讓人生走回正軌。 所以,人生遇到困境不用害怕,只要有人及時伸出手幫助你,你也願意再信任自己一次,其實還是能締造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