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01-07-借貸

2019-01-07-借貸

戀人談錢最容易犯的7個錯誤
錯誤1:從來不談
解決辦法:在金錢問題開始困擾日常生活以前就明確地談論它,明確各項開支兩個人如何支付。為了避免出現一方認為自己支付更多的情況。兩個人建立一個共同的賬戶,用這個賬戶裏的錢支付日常的開銷,
首先要坐在一起計算每月大致的生活費用,共同賬戶裏保存這個數字即可。


錯誤2:收入不同,但實行AA制
解決辦法:在收入有差距的情侶間,最佳方案就是按照收入的比例來確定承擔日常的開銷,這樣沒個人都能存一些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也能毫無芥蒂地給對方買禮物。無疑,這才是最公平的原則。
錯誤3:一個人負責還貸,另一個負擔日常開銷。
解決辦法: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在共同投資的問題上經常猶豫,因為他們對自己的未來還不確定。但心理學家說,如果兩個人想/共同投資,房子是最好的選擇:在一處各自擁有權利的房子裏共同的生活可能帶來精神上的平等感受。


錯誤4:一個人管理兩個人的錢
解決辦法:女性更細心,是更好的管家者,她們之中的大多數認為自己對家庭的理財狀況有負有很大的責任,一個人管理兩個人的錢,為什麽不呢,但條件是尊重對方的自由,不家評論,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多少是有差異的。
錯誤5:一個人負擔所有的開銷。
解決方法:金錢的煩惱是應該由兩個人來分擔的,即使你認為自己在這方面比他高明。你可以對另一方說:“你的意見是什麽?”“幫我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參與感在愛情當中是非常重要的。兩個人共同想辦法,不僅會找到更好的解決辦法,也會找到心裏平衡。


錯誤6:我借錢給他
解決辦法:在互相信任的情人之間,互相幫助是很正常的事,但保持透明度是非常重要的,不妨問這樣的問題:“你認為能夠把錢還給我嗎?”“你認為這筆錢不需要償還嗎?”心裏學家說,不要開口向情人借錢,除非確定能夠償還的時候在開口。
錯誤7:缺錢的情侶沒與好結果。
解決辦法:了解對方的金錢觀和價值觀有助於你理解對方的行為方式,進而確定自己和對方是不是一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