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01-13-借貸-什麼叫民間借貸?

2019-01-13-借貸-什麼叫民間借貸?

什麼叫民間借貸?什麼樣的民間借貸合法?什麼樣的違法? 借了不還,抵押房產如何進行拍賣程序?要是不好執行如何處置?法院處置房產期間還本付息的利息如何計算?


民間借貸是指公民之間、公民與法人之間、公民與其它組織之間借貸。只要雙方當事人意見表示真實即可認定有效,因借貸產生的抵押相應有效,但利率不得超過人民銀行規定的相關利率。民間借貸分為民間個人借貸活動和公民與金融企業之間的借貸。民間個人借貸活動必須嚴格遵守國家法律、行政法規的有關規定,遵循自願互助、誠實信用原則。


中小企業與民間短期借貸之間有很深的關係。
第一,民間融資適應中小企業的融資特點,是中小企業發展過程中的必然選擇,是推動中小企業發展的重要力量。
第二,中小企業與民間融資作為資金融通的兩個方面,互相依存,共同發展,並在特定的條件下互相融合、互相轉化。


第三,在中小企業民間融資的過程中,逐步形成了有效的風險防範措施,為民間融資的安全性、可持續性提供了保障。
第四,大力發展民間融資,促進民間融資合法化,創新民間融資手段、構築民間融資平台,是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的重要途徑。而且民間借貸速度快,簡單靈活等優勢很好的適應了中小企業資金周轉的特點。是很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