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02-05-借錢看的是人心,還錢看的是人品

2019-02-05-借錢看的是人心,還錢看的是人品

錢,是這個社會必不可少的東西,借錢借出個仇人,太現實了!因為錢,我們也能認清身邊的人,借錢時見人心,還錢時見人品。人的一生,總有著急用錢的時候,能夠在你需要急用錢,並且毫無條件的借錢給你的人,才是你生命中的貴人。我們總說自己有很多好朋友、知己,可是在用錢的時候,我們就知道那些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好朋友、知己。

而有些人,打著朋友的幌子,在借錢的時候,電話打不通,人也找不到,等你不需要借錢了,他又出現了。人心,由此顯現出來。肯借你錢的人,都是信任你的人,這樣的朋友,我們要珍惜,因為這樣的朋友,在現在的社會實在不多了。肯借你錢的人,更不要隨意踐踏他給我們的誠信,他信任你,你也不要失信於他。忠誠,最重要。

在還錢的時候,是最見人品的時候。有時,我們借了別人錢,在約定的時間,他沒有還上,甚至是在還錢的時候聯系不上,我們也不要過於生氣,對於這樣的人,下次不再借錢給他就好了。當我們借別人錢時,我們一定要守信,別人信任你,借給你錢,我們也要遵守承諾,按時還給他,好借好還,再借不難,這,才是朋友。

借錢,一般來說都不是每個人願意遇到的事情,畢竟沒人天生愛好借錢,但是世事難料,確實需要有借錢和被借錢的人,那什麽情況下非要借錢呢?我覺得如果我是你朋友又了解了你的情況那麽我一定不主張你借錢;除非你是因為其他不可抗拒因素,有必要借,那身為朋友當然義無反顧,相反的,若非必要,不如大家把朋友關係維持好不是更好?

沒有誰是應該幫助你的人,願意幫你,只是把你當做真正的朋友,不要因為錢,讓自己變得虛偽,不要因為錢,讓自己失去一個信任自己的人。借錢見人心,還錢見人品,對人真誠,我們越走越近,待人虛偽,我們越走越遠。如果真有困難,來找找林代書,或許也是讓自己維持友誼的一種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