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02-11-小小測驗自己是否是個容易開口借錢的人

2019-02-11-小小測驗自己是否是個容易開口借錢的人

借錢對於一般人來說,通常會有幾種不一樣的反應,有些人借錢借的稀鬆平常,對他來說開口借貸就是家常便飯;有些人則是死都不願意開口借錢,哪怕自己都已經走到山窮水盡;但大部份的人,包括我自己,對於借錢這件事其實很難以啟齒,除了得挑出最有可能借款給自己的人選,開口也需要很大的勇氣。所以,不妨來做個小測驗,看看自己是否是個容易開口借錢的人?

問:如果突然有個穿著奇裝異服的人,將車開到自己面前,你的直覺認為他是什麼樣身份背景的人呢?
A-銀行搶匪
B-藝術家
C-政府高官
D-魔術師

答:
選A的人-選擇銀行搶匪的人,基本上你把錢看的很重,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所以當你需要錢時,你會縝密思考計劃,從所有身邊的親朋好友中,謹慎挑選出最有可能借錢給你的人,然後想出完美的藉口,哪怕是說謊都要將錢借到手。最大的缺點是,借錢的過程是精心策劃而且絞盡腦汁,還錢的時候最容易耍賴,並且找出更多虛假理由一拖再拖的也是這樣的人。

選B的人-選擇藝術家的人,金錢於你如浮雲,就算已經走到山窮水盡荷包空空如也的困境,也都能以平常心待之。正因為雲淡風輕,所以這樣的人會不會開口借錢,會,不過就是亂槍打鳥,被拒絕也不以為意,借錢傷感情的事絕對不會發生在你的身上。最大的缺點是,財務狀況經常會出現警示紅燈,也不在乎是否擺爛,讓旁人都為他捏一把冷汗。

選C的人-選擇政府高官的人,你是個大家眼中值得信賴並可靠的人,也因為不喜張揚以及保守低調的個性,無論是借錢給人或是跟他人借錢都能閉緊口風。不輕易開口借錢,一旦開口就會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告訴對方什麼時候能還錢、分期或是一次還清。最大的缺點是,既然已經列出清楚的遊戲規則,所以不欠任何人情,未來也無人情可講,太一板一眼的態度反而會讓人感到受傷。

選D的人-選擇魔術師的人,你天生愛花錢遠勝過賺錢,賺的多也花的多,善於交際的你很懂得人性弱點,善用親情友情讓對方借錢給你。這樣的人不但可以快速的想出很多種借貸理由,借錢到手後還能獲得對方的溫暖關切,算是所有類型中最容易借到錢的。最大的缺點是,就算全世界都願意掏腰包借錢給你,但花錢如流水的惡性循環終究導致自己的財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