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06-07-借錢更賺錢!借錢投資個案-(一)

2019-06-07-借錢更賺錢!借錢投資個案-(一)

什麼情況下得借錢呢?有些人是消費過度讓收支不平衡了,有些人則是遇到緊急困難需要錢用,有些人則是挖了東牆補西牆的不停借貸,無論如何,我一直都很鼓勵大家借錢,只要是自己能力負擔的起,也有妥善的還款計畫,借錢一向都是能夠累積個人信用及責任感的好方式。記得小李應該是4月初來跟林代書借錢,擔任民間借貸多年,其實來借錢的朋友是因為走投無路還是純粹周轉,都蠻容易看的出來,小李就是屬於純粹借款周轉的那種,而且是典型的利用借款投資然後以錢生錢的例子。

那天小李抱著一疊企畫書來林代書這裡,當時他正從廠商那離開,看他滿頭大汗的樣子,我忍不住多問了幾句。他告訴我,這幾年他都停業在家,為了照顧已經失能的爸爸,年初的時候爸爸過世了,但因為太久沒有上班,跟社會有些脫節,去應徵好多工作都沒有下文,爸爸的保險金眼看慢慢地消失中,心裡正恐慌的時候,突然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在照顧爸爸的過程中,光是購買醫療電動床、氧氣機、抽痰機、輪椅等等醫療器材,就把之前辛苦存下的錢都花光,所以小李覺得,如果能夠去收購一些全新或是二手的醫療器材,然後用便宜的價格出租給需要的人,應該會非常有市場。

但是光是收購這些醫療器材就所費不貲了,加上父親的保險理賠金也所剩無幾,於是他才想出跟器材廠商合作的企劃,看能不能用合作的方式來進行,可惜他跑了非常多家的醫療器材廠商,除了現金買賣外,都沒有一家願意跟他配合,所以才會來找林代書周轉借錢。只是,小李目前沒有工作,在借款上程序會比較困難,畢竟沒有辦法證明他能夠清償這些借貸,於是我提出一個方式,就是借錢給小李後,讓他去購買這些可以承租出去的醫療器材,但是除了個人身分證件作為擔保外,也要把這些醫療器材在所有款清償之錢要抵押給林代書。

小李回去思考一天後,打電話告訴我,他願意接受我的提議,把購買來的醫療器材當作抵押擔保物,於是便從林代書這順利借錢,完成他的創業計畫。台灣的長照市場其實非常廣大,尤其是現在需要被照顧的長者越來越多,而大家在工作與親人間也是蠟燭兩頭燒,又有多少人能夠在長者倒下臥床的那刻,又同時能夠負擔起這些軟硬體設備的支出呢?我是很認同也支持小李的計畫,讓家屬能減輕重擔,除了走出一條創業之路,也是一種做功德的表現。小李在半年後便將借款全部清償,也添購更多的醫療器材,讓更多的人受惠,林代書這次的借錢,借得非常有意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