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1-需要借貸嗎?讓民間借貸幫你渡過錢錢危機

年底到了最近公司常常能夠接到客戶需要借貸的詢問電話,很多都是因為需要一筆錢好過年,也有客戶直接抱怨公司的年終獎金只能買一桌年菜,有的則是想趁新年好好把家裡打理一番。無論是什麼原因想要借貸,都希望大家能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送走豬年,迎接風調雨順的鼠年。但也藉此提醒大家,借貸的原則就是要符合自身的能力,重視彼此的信用,在借貸之前就要有順利還款的規劃,也要肩負起清償借貸的責任,才是最棒的互助關係。

其中有一個客戶很可愛,他說他今年已經40歲了,女朋友都沒交過一個,爸媽為他的終身大事已經擔心的滿頭白髮,於是透過朋友的介紹,他也親自到越南與對方見面,現在正在準備結婚並申請未婚妻來台的事宜。婚禮、拍婚紗、戒指、聘金、蜜月旅行等一切與結婚有關的大小事都需要用錢,工作20多年來也存下不少,但還是不夠結婚的支出,於是打電話來公司借貸。他傻笑說:「第一次結婚不知道原來結婚這麼花錢,還得借貸才夠啊?」哈哈哈,借貸結婚沒關係,最好是不要有第二次啦!

Dedeman

另一個客戶不知道是遇上水逆還是走了什麼楣運,這個月開始就陸續遇到倒楣事,公司無預警的加重工作想逼他自願離職,每天晚上8.9點才能下班,假日兼差騎機車送餐點的時候太專心看導航結果不小心撞上前面的車子,房東突然要他住到這個月底趕快找房子搬家。一堆鳥事讓他錢根本轉不過來,於是打電話來公司借貸,希望能借貸一筆錢周轉,度過這超級倒楣的2019年。有正當的工作及固定收入,也那麼努力在賺錢,我們當然義無反顧的借貸給他,只希望過了今年最後的這一個月,客戶真的能夠否極泰來事事順利。

其實錢能解決的事情都算是小事,只要不是越借欠的越多,或是賴皮不認帳,我倒覺得民間借貸是個讓自己最快獲得解決問題的方式。尤其客戶常會告訴我們,因為借貸,已經成為親友同事眼裡的討厭鬼,或是到處碰壁飽受被拒絕的窘困,但透過我們的借貸協助,既不用看人臉色,也不用怕被拒絕,就可以順利解決金錢上的困難,也算是功德一件,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