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20-06-15-善用借貸扭轉局勢,自己的人生可以選擇
young couple worried in need of money asking for help in cardboard text message sitting in stress at home living room couch accounting debt bills bank , documents , receipts and payments feeling desperate in bad financial situation

2020-06-15-善用借貸扭轉局勢,自己的人生可以選擇

之前文章中提到我自己的姐姐借貸負債連累家人,最近正忙著處理,其實家醜不可外揚,但也真的希望藉由這血淋淋的教訓,提醒大家對於金錢的運用及規劃務必謹慎小心。逼問之下姐姐才說出真話,她因為聽信朋友誘惑玩期貨,於是跟十多名朋友借貸10萬至上百萬不等,吸引這些朋友借貸給她的理由就是投資期貨所賺的錢會將利潤分給對方,如果賠錢就自行吸收,於是很多人就聽信她的鬼話借貸給她。新冠肺炎爆發後,期貨市場一片慘烈,所有借貸方看情況不妙就希望能將錢要回,但我姐根本慘賠無法給付,於是就再跟其他人用很多爛理由借貸,挖了東牆補西牆,至今借貸債務近千萬。

這數字已經不是我能夠負擔的起,於是我要求姐姐把所有借貸方都通知一遍,到區公所申請協調會,勇敢去面對所有的債權人,然後透過協調去處理自己的債務。說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想,借貸去玩期貨不就是自找死路的玩法嗎?明知道挖東牆補西牆是最糟糕的處理方式不是嗎?都已經活到這個年紀了還這麼不會想?我也曾經有過相同的疑問,但問出個原因又能如何?只能鼓勵她要求她勇敢面對自己闖出的大禍才是真的。我也常告訴大家,借貸真的不是件壞事,我看過非常多人來申請借貸,有些咬牙撐過困境後把債務清償雨過天晴,有些則是看準市場借貸投資讓錢生錢無債一身輕,有些人將其他債務統整後有規劃性的借貸,從此多位債主只需針對一人專心還錢。

有人借貸越借越困苦,有人借貸越借路越寬,這其中只有一個不變的道理,就是要謹慎運用金錢,對於借貸要有高度認知跟負責任的態度,像我姐這樣既無知又不負責任,就是借貸案例中最糟糕的示範。當她選擇挖東牆補西牆之前,能夠立即設下停損點不再投入資金到期貨市場,然後一一向每個借貸方提出完整的還款計劃,或許借貸金額就不會直逼千萬,到了誰也幫不了她的地步。如今兄弟姐妹之間的情份因此已蕩然無存,屢屢用著傷害家人的理由去借貸欺騙對方,也希望藉由我姐的案例,對每個心存僥倖借貸的人們有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