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20-07-26-誰才是願意借錢救急給你的那個人?

2020-07-26-誰才是願意借錢救急給你的那個人?

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影音,是個日本的綜藝節目,節目中邀請了許多藝人參加挑戰,最後的勝利者將可以拿到1千萬日幣的獎金。挑戰的內容很多很廣,像是怎麼用1000元買到最多樣的食物、誰能利用搭便車最快從出發地到達目的地、把冰箱裡的食材變化出多樣的料理等等。其中一個挑戰項目特別吸引我的目光,就是讓藝人在30分鐘內撥電話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同事借錢救急,金額最高而且人數最多的前5人將進入決賽。

日本人真的是無極限的民族啊,才能想出這麼多樣的挑戰內容,撥電話借錢救急這個項目看似簡單,卻意外的揭露出人性黑暗面,雖然有可能只是娛樂效果,但也讓蠻多挑戰的藝人難堪。一位已經在日本演藝圈闖蕩多年的大哥級藝人,原本以為自己隨便開口都有一堆人願意借錢救急給他,幾通電話下來卻讓他非常失望。「你那麼有錢怎麼可能需要借錢救急啦!老大哥你別開玩笑了」、「你都已經快70歲了怎麼還在借錢?兒子女兒沒有幫忙嗎?」「你一定在錄整人節目吧,反正我現在答應你就好啦,你不會真的跟我借吧?」最後這位大哥只借到很小的數字,人數只有一人。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位德高望重的藝人在這挑戰中慘遭滑鐵盧,他自己也說到,幾十年的演藝生涯曾經幫助過無數個需要幫助的人,但自己需要借錢救急需要幫助的時候,願意伸出援手的人卻寥寥無幾。有幾個藝人挑戰時,是直接被對方惡狠狠的拒絕,原因是有借錢不還的不良紀錄,已經失去信任所以不願意借錢救急。當然,還是有幾位藝人順利從親朋好友口中允諾借錢,金額也累積到能夠進入決賽的數字,我心想,這些人能從親朋好友身上借錢救急,除了平時的為人處事應該不錯外,在大家的心中也算是重承諾守信用的吧!

看完節目讓我真的蠻想挑戰看看自己的人際關係,當我真的需要借錢救急時,到底有多少人會幫助我?又有多少人會落井下石?但我其實沒有那個勇氣,我會害怕從親朋好友的口中聽見讓我難堪的話,也會害怕被拒絕被酸言酸語,更害怕會不會因為借錢救急而失去彼此間的情誼。借錢救急顧名思義也是救急不救窮,人們其實擔心的永遠不是這錢該不該借出去,而是借出去能不能拿的回,所以借錢之前務必三思多方考慮再做決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