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20-09-14-借錢救急的心法密招

2020-09-14-借錢救急的心法密招

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需要借錢救急的時候,當下你可以先思考過自身的能力再去決定怎麼想辦法,所以不同的對象就提供各種不同的借錢管道,在現在這個社會有關於借錢的方式真的還是挺多的。在我念過的歷史跟一些刊物當中,提及過去的社會在借錢這件事情,就沒有現在的多元化,在沒有制式的規範下,什麼樣的借錢模式比較適合自己?利息該怎麼計算才不會吃虧?以物品質借以物品為利息的方式怎樣才等價?但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借錢救急的情況不會隨著年代而改變,所以該怎麼聰明借錢才是必學的應變之道。

如果你現在身負債務中該怎麼做才能解困呢?其實很簡單,首先你必須理清楚目前的債務有多少,把那些高利率的負債先償還,別讓沉重的利息就先把你壓垮,然後開始把所有支出明細列出來,降低開銷甚至刪去不必要的消費,省出來的每一分錢都拿去清償債務。都說了好幾次一般人的心態都是借錢救急不救窮,所以當你的收入連生活支出都有問題的時候,千萬別輕易開口借錢,真的需要借錢救急的時候,就要選擇那些利率較低、還款期限有彈性、能力允許分期攤還的。然後再照著我上述的方式去理清楚債務跟節省開銷,專心處理好所有的債務,才能累積信用又不傷感情。

曾經有個長輩告訴我,什麼是有錢?他告訴我,借錢借的多的人不一定窮困,因為他可以借錢去賺取更多的錢,所以很多有錢人都有債務,只是他們把債務控制權完全掌握在手裡,確保自己就算借錢也可以避免發生財務危機。而那些因為借錢越借越窮的人,都是沒有理財規劃的觀念,總是挖了東牆補西牆的借,終究淪落成金錢的奴隸。所以借錢的心態決定你人生接下來的發展,「我只是借錢救急度過一時的困難,未來我將善用金錢讓自己財務自由。」以及「借錢先度過眼前這一關,其他的我也沒想太多,走一步是一步了。」兩者間的心態天差地別,所造成的結果可想而知也是大大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