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21-03-03-假借款真勒索,逆子為錢迷失自我

2021-03-03-假借款真勒索,逆子為錢迷失自我

幾天前一對老夫婦帶著兒子找上我申請借款,看著他們的身份證資料,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80幾歲的老人家要來借款,是遇到什麼嚴重的金錢困難嗎?孩子們或親友們難道沒辦法幫忙?而這樣的借款對象對我們業者來說具有高度風險,一來他們已經沒有工作能力不知是否能償還借款,二來則是兩位老人家年事已高,如果借款期間過長是有無法討回的可能。老爸爸拿出一張很陳舊的土地所有權狀,告訴我們這塊土地是好幾代前的祖先遺留下來,也是他目前身上唯一值錢的物品,所以希望能以土地做擔保,跟我們申請借款。

老夫婦60歲的兒子,因為獨子的關係從小就備受寵愛,不僅不愁吃穿長輩們也是對他有求必應,但孩子沒有走上正路,結交許多豬朋狗友,國中開始就翹課逃家,拿著父母長輩給他的錢豪奢花用。兒子闖禍惹事,夫妻就花錢處理,兒子缺錢花用,夫妻就無止盡的給予,原本家境還算富裕的老夫婦,所有的家產幾十年下來被兒子揮霍殆盡,不僅如此,兒子在外經常借款欠債,也是爸媽跟著後面擦屁股處理。這次是因為兒子聲稱自己跟友人借款,但友人突然重病急需用錢要求他歸還借款,為了不想讓對方因為兒子的事擔誤治療,只好硬著頭皮拿土地權狀來借款。

其實這一聽就知道是兒子為了錢設下的騙局,兒子對於債權人得了什麼病、在哪間醫院、能否去探望等等問題,完全是逃避回答,自己本身也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就是想靠爸媽拿著土地去借款來給他。雖然我知道這筆借款有土地做為擔保,不必擔心這些錢會無法追討,但是我無法眼睜睜看著一個兒子用親情綁架著父母,在老人家的身上予取予求。於是我拒絕了老夫妻的借款,並明確的告訴老夫妻,如果兒子不願意把債權人的資料完整交待清楚,那麼這件事情可能不是真的,請他們要再三考慮,不要隨便把祖先傳承下來的土地白白犧牲。

於是兒子在現場就暴走了,怒罵我憑什麼認定他說謊,還口出惡言威脅我的人身安全,出社會那麼多年的我對這樣的紙老虎一點都不害怕,我告訴他,如果他願意把債權人約出來或是我們到醫院探訪他,甚至可以直接在醫院幫他把醫療費用清償,我就願意借款給老夫妻。然而說謊的人怎麼可能把這些準備齊全,他深信老父母肯定會為了他竭盡所能的幫他借款,又怎知會遇上我這個愛管閒事的直接戳破他的謊言。我也心想,這次保住了老夫婦最後的財產,但下次呢?我只能祈禱老夫妻不要被壞兒子掏空所有的一切,讓他們可以安安心心的過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