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21-03-18-遠離被金錢支配的借貸人生吧-(上)

2021-03-18-遠離被金錢支配的借貸人生吧-(上)

想要遠離被金錢支配的借貸人生之前,我比較希望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先反問自己幾個問題。你是否因為購買非必要物品而在分期付款中?擁有好多張信用卡卻每月只能支付最低應繳額?每到了繳交帳單的日期就為了荷包緊縮而焦慮?時不時就開口跟人借貸而且搞不清楚到底借貸了多少人多少錢?想破頭也想不到有哪些親朋好友願意借貸周轉給自己?對未來的退休生活毫無計劃過一天算一天?存錢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花錢的速度?以上的問題,你符合了幾樣?如果蠻多的,代表你對金錢沒有正確的觀念與目標,於是一直過著被金錢支配的人生。

人的一生中都在跟錢打交道,食衣住行要錢,教育娛樂要錢,我們辛苦的工作其實也是為了錢,但你絕對不會想在退休老年之後,還在為錢操心為錢煩憂。我有個長輩便是如此,20幾歲出了社會就為了自己努力賺錢,30幾歲就為了老婆小孩努力賺錢,40幾歲為了想擁有一間遮風擋雨的房子努力賺錢,50幾歲為了投資失利公司虧損而賣老命賺錢。現在他70歲了,房子因為銀行借貸設定抵押而被法拍,老婆也因此離婚遠走,孩子沒有一個人願意接近這個爛攤子,我這位長輩到如今這個年紀還在為了慢性病的醫療費用發愁。這樣的人生,絕對不會是你想要的退休生活,更別說,他還扛著銀行幾百萬的借貸,已經完全無力償還。

人們常說:一家人身體健康平安幸福就是人生中最想得到的福氣,但其實裡頭驂雜許多現實的因素,卻不是健康平安就能度過,就像我一開始詢問大家的問題,你符合了多少樣?這還只是普遍大眾會遇到的金錢問題,但是讓你過著被金錢支配的借貸人生絕對不會只有這些,重點在於你是否能理清楚自己的金錢觀到底哪裡偏差了?使用金錢的方式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許多人一輩子只會埋著頭努力賺錢,沒有規劃沒有目標的在花錢用錢,於是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就會像上述的長輩一樣,莫名其妙的進入了退休年齡,過著不安絕望的生活。(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