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幫人

我叫阿洪我媽媽說了一個故事給我

生活中,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有時候,那些幫助對自己來說可能微不足道,但對別人來說可能有着重大意義。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講一件這樣的事吧! 

  那天放學時,下着雨,雨不是太大,但也足以淋濕一個人,陣陣寒風吹來,讓人不由的一哆嗦。 

  我在雨中飛快地跑着,想快些到家,這鬼天氣…… 

  剛打開門,突然看見旁邊樓的門口站着一個人。咦?怎麼是他?他怎麼還不回家?“嗨!”我向那邊喊,“你怎麼不回家?”他向我走過來,說“我媽媽不在家,也不知道去哪了,我沒拿鑰匙,也沒拿手機……。”他圓圓的臉上露出焦急的樣子。 

  “但我也沒拿手機,那你怎麼辦呢?再淋一會兒雨的話,你會感冒的”。我很想幫這個可憐的人,但我真的無能為力。 

  “本來指望你帶手機的話,我還能給我媽媽打個電話,讓媽回來呢,唉,你先回家吧,我再等等她吧。” 

  “那……好吧。”我轉過身,正準備上樓,突然,我好像想起了什麼,轉身,衝出門,對他喊““嗨,我這有一塊錢,要不給你,你去給你媽媽打個電話?” 

  “真的?”他轉過頭,臉上露出喜悅的表情。他思考了一下,說:“算了,不要你的錢了,我再等等吧。” 

  “不行,再淋雨你會感冒的。” 

  “哪……謝謝了,下次我還錢給你。” 

  “不用了,一元錢而已,就當我送你的。” 

  “謝謝,謝謝。”說著,他向電話亭跑去。 

  我幫助了別人,自己也很快樂,所以,大家要儘力幫助身邊那些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