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借錢計

我是牛魔王我弟弟孫悟空跟我說一件事

話說唐僧師徒四人在西天取經之後,唐僧來到了女兒國,和女兒國國王結為夫妻;大徒弟孫悟空回到花果山,將那兒的美景開發成旅遊區,也掙了一大筆的錢;二徒弟豬八戒回到高老莊,夢寐以求地和高小姐成了親,繼承了他岳父的家產,開了家公司,也當上了總經理,生意也可以。只有三徒弟沙僧,他只是在他大師兄的花果山給孫悟空當保安。 

  有一天,沙僧聽說航空公司生意很火,便決定自己創業,自己開一家航空公司,可是,他手頭沒有多少錢,離開公司的資金差遠了。於是,他想到師傅唐僧、大師兄孫悟空和二師兄豬八戒。 

  他首先來到了女兒國只見師傅和女兒國的國王正在談天說地。沙僧便決定用忍耐法。 

  唐僧見到沙僧來了,沙和尚說:“師傅,其實我此次來是想向你借點錢,開一家公司。唐僧說:“我就說你找我了來肯定沒好事,自打取經之後,我們從來沒聯繫過,現在有危機了想起師傅我了,可沒事時呢!連電話都不打一個。就算忙,發條短信也好啊,即使再忙,發個e-mail總可以吧!可你們呢…。
”唐僧唾沫飛濺,只聽地沙僧耳朵起繭。唐僧又說:“算了,看在你們三個中還是你比較有良心的份上,我就借你1000萬吧!但是,這件事不能告訴那個遭瘟的猴子。”沙僧答應了。沙僧的第一計——忍耐計成功了。 

  沙僧又來到花果山,準備用激將法向孫悟空借錢,孫悟空說:“你怎麼不向那個臭和尚借,反而向我借?”沙僧說:“我已經像他借了1000萬了,他還不讓我告訴你。”孫悟空說:“臭和尚,敢瞧不起我,我偏要和你比比看,他借你1000萬是吧?我借你2000萬。”就這樣,沙僧的第二計——激將法又得手了。 

  最後,沙僧依靠自己的智慧借到了許多錢,開起了航空公司,不僅在一年內將借來的錢連本帶利全還了,還賺了一大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