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計

我是小明
爸爸說了一個故事
俗話說:“好借好還,再借不難。”可我卻不是這樣,我是好借不還。 

  我這個人,借人家的東西總是忘記還。比如,我家有王某某的《少兒百科全書》、盧某某的《城南舊事》、張某某的《三國演義》,就這樣,我的名聲,可是相當臭了。 

  一天,老師讓交4元卷子費,到了教室,一摸口袋,噢My god,我的money落家了,回去取已經不趕趟了,唉!只能借了!我一回頭,向我的后桌王某某借,我說:“王兄,小弟的money不幸落家了,可否借小弟4元卷子費?”王某某說:“唉!老弟,大哥最近手頭也不寬裕呀!再說,你欠我的1元錢何時還呀!”我說:“明天!明天一定還!”說罷,我急忙逃之夭夭。 

  我又跑到我的死黨——張某某那裡,說:“老張,我的錢落家了,先借我好不好?”他說:“小姜,不是我不借,只是我的錢剛借出去,我現在也是兩手空空呀!” 

  我沮喪的走着,突然,我看見我的同桌,拿着一張10元“大鈔”。我快步走上去,可是,我剛走到他面前。只見他手裡的錢,嗖的一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從我面前消失了。這速度,都“超光速”了,天啊!至於這麼怕我嗎?唉!估計他是不會借我了。我又挨個同學借了一遍。可是,沒一個人借我錢,都以各種理由搪塞。而且,那理由都有千百種花樣了,我徹底絕望了。 

  後來,我因為沒帶錢被老師批評了一頓,我生氣的說:“老師,我向他們借,他們沒有一個人借我錢。” 

  老師說:“這不怪他們,他們已經被你借怕了,你向別人借東西,你還過幾次呀!我聽后很慚愧,想:如果我向別人借東西時都能及時還,還會這樣嗎?這都怪我呀! 

  從這件事,我明白了“借人物,及時還。後有急,借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