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車禍

命運使他負債纍纍。迫於現實的無奈,他只好走上借錢的道路。

  他沉重地看着一個左手旁的黑色筆記本,在一連串的電話號碼中篩選出一個。右手指着那號碼,另一隻左手按着電話上的數字鍵,撥通了電話。他沉重地向電話裡頭說了。嘴角不知道是因為第一次借錢,還是什麼,一直在顫抖。眼上的雙眉更是扭曲在一起。

  過了一會兒,電話裡頭卻傳出一個似乎比他還絕望的聲音。甚至還有倒過來向他哀求借錢的聲音:“我也知道你近來周轉不靈,但我也是啊。這個錢被套在股市,市道又不好……”

  面對強烈的回復,明知道無望。他深深的呼吸了一下后,繼續撥打了下一個電話。又對着電話說啦了幾句。半響后,電話里人不情願的嘟囔着。接續談了十幾分鐘,那人說話婉轉。面對他那急切借錢請求的語言,那人見招拆招。使他面對看到的希望時候卻又在眼前遊走。很明顯,這人要拒絕他的借錢。

  兩個電話的拒絕。使懷着希望的他如一棵枯木遭到無情的雷擊。本來的希望,隨頭部沮喪地垂了下來。長嘆了一聲,他拿出口袋的一包煙,取出其中的一枝。點燃后,狠狠的吸了一口。

  幾天後,他站在一間大公司前。臉色憔悴,幾天前茂盛的黑髮,除了兩鬢漸漸發白外,前額的頭髮就像八千年的玉老,一夜枯榮。而炯炯有神的雙眼不復以前。眼袋更是黑而大,眼皮更似傾注了無限的重量,隨時都可能垂下。在這幾天里,他總是寢食難安,忙碌地去借錢。但結果只是任由他徒勞。

  身前,是一間由他親戚開的公司,是他富裕時候一手帶起的。是他最後的希望,黑暗中所遺留的一絲陽光。

  在員工的帶領下,他很快到了辦公室。此時,他親戚正坐在舒服的椅子上。見到他到來,微笑着上前跟他問好。

  “我想問你借點錢。”他嗓子沙啞地說道。一聽到這句,親戚那神色立即轉變,變成了不屑。剛剛的微笑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冷冷地語氣更是一下子拒絕了他。

  此刻他忍不住了。疲倦,絕望交織着他。幾天的勞累似乎一下子用上心頭,債主似乎在這一刻都找上了他要錢。

  身為大男人的他,有淚不輕彈的他,眼淚一下子出來了。嗓子更是沙啞開。他雙手激動的挽留着他的親戚。親戚想甩開,絕望的他想挽回最後的希望,雙腳跪地。膝蓋倒地的聲音回蕩於他親戚心中。他的嗓子也更是一下子放開,眼上的流淚也一下子缺堤,蜂擁的往臉上直流……

  馬路上,車流急速。一個人影晃晃的走出馬路,一輛黑色的泥頭車迎面撞上。血花四濺,濺射出了在人間的借錢的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