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的感人故事

永豐縣供電公司大院內:“阿姨,我現在來捐款行嗎?”

  一個非常甜美的聲音傳來,讓正在忙於清點捐款的工作人員猛然回頭,是一位可愛的小姑娘。只見她雙手捧着200元錢,怯生生地看着我們。見我們一臉的疑惑,站在他旁邊的永豐縣供電公司調度所副所長王道球解釋說:“她是我女兒,聽我說公司要進行捐款,剛放學就特地趕來了。” 

  原來,小姑娘名叫王勛宇,今年讀小學五年級。聰明善良的小宇從小就樂於助人,自四川發生地震之日起,她每天與家人一起關注災情,尤其在電視里看到一些學生遇難的場景,總是悲痛不已,默默祈禱那些受傷的孩子早日恢復健康。16號這天,小宇在飯桌上聽見父親說單位下午舉行集體捐助活動,她匆匆吃完飯便跑進房間將自己的壓歲錢拿出並湊齊了200元。下午一放學就急忙跑到供電公司大院,見活動已結束,便拉着父親一起前來補捐,於是出現開頭的一幕。 

  我望着眼前這位活潑可人的小姑娘,笑着問她:“你怎麼想到要捐款呢?”“四川汶川 

  發生強烈地震,好多學生也遭遇不幸,我想拿出自己存的壓歲錢獻出一點愛心,希望災 

  區學生早日回到學校,和我們一樣能夠好好讀書。”小宇一臉認真地說。我只覺得眼睛 

  濕潤起來,可愛的“供電花朵”感人之舉讓在場的供電員工交口稱讚,熱烈的掌聲頓時 

  響起,為純潔純潔無瑕的小姑娘,也為供電人有這樣的後代感到無比自豪! 

  是不是很感人啊!我們一定要知道,不要把錢花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要把錢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這樣心裡才會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