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的歐洲人

看到歐洲的媒體,德國人不斷的批評希臘人「懶」,所以造就今天的危機。我就搞不懂一件,那你「聰明又勤勞」的德國人,幹嘛借希臘人這麼多錢?而希臘人借這 麼多錢,買得卻都是德國的產品,造就德國的經濟景氣,試問,德國人為什麼不查一下,為什麼你們的銀行這麼賤?這麼不聰明呢?幹嘛借錢給懶蟲。

還不起錢的人,還一直到處借錢亂花的人有錯;可一直借錢給還不起錢的人,還一直引誘他們借,鼓勵他們借錢來買自己產品的人,就沒有錯?德國人動不動就高高 在上,以道德優越的角度,罵希臘人懶、不工作不還錢;什麼道理?你們借錢給希臘,買他們的國債,不就圖人家的高額的利息?難道你們就不拿利息?

借貸就是民法上的債務行為,借方、貸方都要負責任。拿國民的錢,拿銀行的錢,亂借給希臘這種明明就還不出錢的國家,這些德國人就不該死?就不該抓出來批 鬥?希臘人這個死樣子,又不是一天兩天了,而是老久了,為什麼之前大筆的借?很簡單就可以看得出來,德國的媒體居然沒有人警告德國人,歐洲沒有媒體

警告,歐洲這麼多著名的「經濟權威」媒體,經濟學院,都沒有人預料到這樣的借錢給這些國家會出事,反而在前幾年,一路的鼓吹這些個經濟泡沫,「愛爾蘭」就 是個例子,試問,這些個權威金融媒體之前都死那去了?死到那去了?就像美國的金融風暴,發生後,也有人在質疑,這麼多年,這些個金融媒體在幹什麼

?混吃等死?還是沆瀣一氣的詐騙世人?要不怎麼解釋,這麼明顯的危機,美國的二房,明明就不可能還得出錢的人,為什麼要鼓動他們借貸?本來就不可能還得出 錢的希臘人,為什麼可以借這麼多錢?赤字成這樣?這麼多的外人,買他們的國債?這些個金融媒體在幹什麼吃的?這麼明顯就可以查證的,沒人警告,…

出了事,將這些個國家罵成「豬」,他們懶又不負責;聰明的人、勤勞的人,為什麼要將錢借給又懶、又不負責的國家?為什麼呢?相比之下,美國人的表現好得多 了。美國人一開始,也有人企圖替金融家、金融媒體脫罪,罵這些個窮人,沒錢幹嘛亂借;可是美國人不上當,知道在資訊的優越下,貸方才是犯錯的人…

歐債危機,在歐洲的媒體主導下,將所有的罪過,全算在「借方」的不負責任;那「貸」的責任呢?這幾年,德國人靠著希臘人的超額消費,大量的還債利息,是賺 了多少?今天出事了,一個「懶」字的道德評論,就將所有罪過要希臘人「頂」,這公平嗎?編派希臘人多了吧。借錢的德國人,不是又蠢又貪才出事的?

同樣的問題,我也一直很想質問一下,海岸兩岸的政府,兩岸都有共同的一個特色,就是都是美國這個國家的「大債主」,為什麼要拿人民的錢,去買這麼多的美 債?一直借美國人錢去消費,讓他們大量的消費,來造就經濟的景氣?這不是蠢嗎?外匯存底的前五名,兩岸都有,美國人是會印鈔票來還債的,這種賤國…

,你們居然拿人民辛苦賺的錢,去持有大量的美元,這種愚蠢,要不要負責?還大量的借 給美國這個超量消費的國家,在想什麼?人民的錢、銀行的錢、存戶的錢,是這樣管理投資的嗎?你們該不該死?美國人借錢不還,借錢印鈔票來還是很可惡,可 是,試問一下,為什麼「英明」的兩岸的政府,這麼的蠢又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