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的無情

又是一個悲涼的冬天,一個十八歲的男孩默默地走在落葉滿地的鄉間小路上。 

一片枯黃的葉子打着轉落在他腳邊,他立刻想起他的母親。那天,母親為了救一個老伯伯而被卡車撞出去,去世了。他的父親哭了好久好久。但他卻把所有眼淚含在眼裡,一滴也沒有流出來,他的心裡為母親感到驕傲。 

他到家了。 

推開吱吱作響的木門,他一眼就看到父親坐在冰涼的炕上,一臉憂愁。“唉,家裡吃的不多了,也不知道能不能熬過明年,要是……要是你媽還在就好了……”父親的眼中又閃起了淚光,男孩突然說:“沒事,爸你好好休息,我去借錢。”他也想自己打工賺錢,但由於年齡不夠,沒有人敢要他,爸爸以前當過鐵工,一天只賺八百塊錢,累的生了一場大病,到現在還沒好,所以他只能自己去借錢。 

他來到了叔叔家,白色漆的大鐵門閃着光,門裡肥胖的大狗“汪汪”的叫着,他叔叔悠閑出來,“哦,外甥啊,來幹什麼啊?”叔叔高傲地說。“叔叔啊,最近家裡有些困難,爸爸又在生病,所以想……”“哦,哦我還得買些東西,先走了。”他親叔叔頭也不回地走了,男孩呆呆地站在那裡,“也許吧。”他說。 

十分鐘后,他來到他姑姑家。姑姑一定會借他錢的,他這樣認為,因為他和他姑姑最親,況且他姑姑很有錢。“姑姑!”“來了來了!”一個戴着金項鏈的女人出現在他面前,“姑姑,我爸爸生病了,想管您借點兒錢。”“唉呀,我得去買點菜,要不中午沒吃的了……”男孩一轉身含着淚走了。 

他失望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罵著“可惡、可惡”,走着走着,他一抬頭,看見不遠處有個老伯伯,啊,那不正是他母親救過的那個老伯伯嗎!男孩立刻跑過去,“伯伯!!!”老伯伯一回頭,說:“你是誰呀?”“我母親救過您……”“哦,你找我幹什麼?”老伯伯突然冷峻地說。“我家裡有點兒困難,想管您借點錢。”“沒錢沒錢,找別人借去!”老伯伯晃着金戒指說。“我母親可救過你的命啊!”男孩氣的把“您”改成了“你”。“那是他自願救的,不關我事。”“你……你,哼!”男孩狠狠地跺腳,哭着飛奔回去,“一條人命換不來一個人的真心……”男孩咬着牙,流着淚說。 

難道人的同情心就這樣消失殆盡了么? 

冬天來了,他的父親就在這個白色的季節去世了,男孩坐在雪地上,想起了那些狡猾、冷峻的面孔,他的心裡滿是痛苦。以後的路能走下去嗎?男孩站起身,望着天上被雲遮住的太陽,他相信春天還會來。風在吹,雪在飄,男孩眼中充滿着淚,他的淚落在冰冷的雪地上,融化了點點冰雪……

早知道這個男生找林代書借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