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借錢測試

我叫張麗華
我是一位有錢的夫人
前幾天有人告訴我一個故事
上上個月,我的一個朋友樊某因為生意上出了點意外,急需要一筆錢,當他打電話給我時,我感覺有一點奇怪,因為我們的關系僅僅只限於一般朋友,故此,就有了一點點猶豫。我說:一會兒我給你電話吧。
  我考慮了十分鐘,決定把這錢借給他。
  上個星期,他把錢還給了我,之後請我喝茶。
  他說:你答應借錢給我還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問:為什麼

他回答:打你電話之前我已經打過9通電話,你是第10個。當你說“一會兒給你電話”時,我認為我需要打第11通電話了。我是按照親疏關系打的這10通電話,越打到後面越沒有信心,所以,打你電話已經是死馬當成活馬醫的心態了。
  之後,就這個話題我們談論了許多,他總結性地說了一句話:如果不是這次借錢,我還以為我有很多朋友,現在我才明白,原來我是這麼孤獨。

過後的幾天我都在想這件事,然後,我決定了解一下自己到底是否也如我那個朋友一樣那麼孤獨。在做這件事之前,我把想法打電話告訴了他,他笑了:我勸你還是別做這種游戲,這會讓你感覺從天堂落入了地獄

但是我不信邪
結果我試了
我把現在身邊自認為的好朋友的名字挑了出來,這些人都在本地,外地的暫不列入,他們和我從來沒有金錢上的借貸關系,也和我的工作沒有任何牽連,我們經常在一起,要不吃飯,要不喝茶,要不泡酒吧,相互之間我幫他們的一點小忙的時候居多,屬於純粹意義上的朋友,有9個人,而且他們的經濟實力借個幾萬塊肯定是沒很大的問題的。
 結果卻沒有人幫我
所以之後有人找我借錢
我都叫他去找林代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