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借錢遊戲2

其實這是一題心理測驗題目,不同的人會得出不同的答案。
作者在公佈答案前先不說明是個心理測驗題目,而只是叫人算出答案。
題目是:測測你是個不平凡的人嗎?

"一個人花8塊錢買了一隻雞,9塊錢賣掉了,然後他覺得不劃算,花10塊錢又買回來了, 11塊錢賣給另外一個人,問他賺了多少錢?據說這道題90%以上的人都會做錯,你是不是其中一個?"

有5個答案:
a) 0塊,沒賺沒虧
b) 1塊,賺一塊
c) 2塊,賺兩塊
d) 3塊,賺三塊
e)以上皆非

a) 0塊,沒賺沒虧—後悔型
得出0塊的朋友是用9-8得1,10-8負2,11-10得1的算法來得出答案(+1-2+1=0)。
這類型的人在10-8的時候犯了錯,因為他們會把10塊買來的雞來和之前8塊錢買入的價錢比較,覺得自己虧了2塊。實際上在還沒有賣出之前是不算虧盈的。
所以他們在生活中都會把現在擁有的和之前失去的做比較,永遠緬懷在過去的事物,不會考慮到將來的得失更重要。

b) 1塊,賺一塊—糊塗型
得出1塊的朋友是用8塊買入,9塊賣出,賺1塊。之後藉1塊用10塊買入,再以11塊賣出,賺1塊。把賺來的2塊減去1塊就等於1塊了。
這類型的人在獲得利潤之後會記得把向別人借來的錢換回,不失為一個正直的人物。但是在過程中,他們已經忘記自己付出了多少,在最後得回多少。

c) 2塊,賺兩塊—正常型
把題目分為兩個獨立的交易,每個交易獲得1塊的利潤,就等於2塊。
這類型的人非常踏實,知道付出多少和得會多少。在現實生活中不喜歡吃虧,凡是都會把事情計劃好。

d) 3塊,賺三塊—忘恩負義型
得出3塊的朋友是用最後賣出的11塊減去8塊,等於3塊。也是等於本錢只有8塊現在卻有11塊,所以賺了3塊。
這類型的人忘記了把3塊的1塊還給別人。因為第一次買賣的時候獲得9塊,要再用10塊買入就必須藉入1塊。所以到最後要把賺來的3塊減去1塊。他們常常會把幫助過他們的人忘記了,導致別人的不滿。

e)以上皆非—非常人型
恭喜你!如果你可以得出一個上面沒有的答案,那麼你就是一個非常人了。
因為正常人的思維都會圍繞在上面的答案,只有思想邏輯非常人的才可以得出這些答案。
這類型的人通常很多創意,往往能夠創作出一些新鮮的事物。

註解:其實題目中所說的"90%以上的人都會做錯"是因為90%的人會給出a – d的答案,只有10%的人會給出e的答案。不信?試算算回帖的人所給的答案來做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