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借錢

昨日,公安縣工商局埠河分局局長袁某已“失蹤”17天了,先後有20多人拿著“借條”前往該局討回借錢,表示袁曾向他們借錢累計達100萬元左右。雖然袁某的借錢是屬於個人的借錢,與工商無關,但工商還是會成立部門去調查此事。

張先生介紹,10月19日,袁某給他打電話,表示單位十一的福利還未到位,希望先借錢3萬元周轉。礙于對方是工商分局局長,便借錢2萬元。在張先生出示的借條上,清楚地寫著“在2009年10月31日前還清借錢”。並有“袁某”的簽名及“公安縣工商行政管理局埠河分局”的公章。

在該分局廉政建設監督崗公示牌上,袁某的照片已取下。該分局相關負責人確定,袁某的確在10月20日以後,便未到過辦公室上班。開始兩天打袁的電話,他不接,後來就關機了。

該負責人表示,目前,找上門的債主有20多人,其大部分人是加工棉花的個體戶。一部人拿的欠條有公章,一部分只有袁某本人的簽名。據稱,工商部門登記持有公章的欠條共有40多萬元。知情人稱,沒有蓋公章的欠條也有60多萬元。

據悉,袁某今年40多歲,已離婚。

公安縣工商局負責人介紹,袁某“失蹤”後,曾委託其弟送來一張請假條。他表示,雖然袁某借錢屬個人行為,但局裏還是成立了調查組,正在處理此事。因為袁某利用的是工商的蓋章,真很多程度會影響工商的行象以及信用,所以袁某的個人借錢行為,工商也會涉足。以便袁某儘快的還清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