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具借錢

我叫揚巨 我要借錢

“你們公司具體地點在哪兒?”李君賢法官循序漸進地又問到公司財務賬等問題,隨著問題的深入,張雨軍的心理防線開始被攻破,接聽完李君賢法官的電話後,感覺再堅持“把借錢責任轉嫁給公司的方法行不通”,便主動提出要調解,但是要求謝強放棄對公司的訴訟。

察覺到雙方都有調解意向後,李君賢法官召集謝強與張雨軍進行調解。但是,這個調解過程卻沒有想像中的順利,主要是謝強已經對張雨軍失去信心,擔心調解也只是張雨軍拖延時間的手段,而張雨軍確實提出“因資金周轉需要,不可能一次性將拖欠的款項還給謝強”的調解請求。

作為一名資深法官,李君賢法官知道,如果現在再不出手指引,這次調解將陷入僵局。大概瞭解了雙方的調解意向和顧慮後,李法官採用了“背對背”的調解方式。李君賢法官先向剛開始死活不認拖欠謝強25萬元的張雨軍闡明利弊:“張雨軍,這筆借錢一審已經判賠了,而事實真相你自己也清楚,現在你既然自己提出要調解,那你就要拿出真誠的態度,你表個態,到底要怎樣還款。”

接著,李君賢法官又去安撫情緒有點激動的謝強:“謝強,你的顧慮我們可以理解,但是現在對方已經同意調解還款了,如果因為還款方式弄得調解不成功,那麼判決過後,還有一個執行的過程,再起糾紛,你的損失可能還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