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想有錢嗎?開口借錢才懂的有錢人思維

想有錢嗎?開口借錢才懂的有錢人思維

擁有財富是這世界上大部份的人的夢想,也都能明白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的道理,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如願以償,有些人奮鬥努力了一輩子還是窮困必須借錢度日,有些人聰明利用機會賺上人生好幾桶金。所以,借錢、花錢、存錢跟賺錢,這四者你最喜歡哪一件呢?其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端看你對這四件事所抱持的態度與思維。

以往老人家們會教導我們的,這四件事的先後順序就會是,先不要去借錢負債,然後努力的賺錢,扣除生活所需後存錢,有多餘的才能夠花錢。老人家的方式固然是穩定而且無風險的,但是,卻少了動力,我們把想法倒過來去思考,若是你的人生目標訂定在借錢跟花錢兩者身上,就會有動力想辦法更積極的賺錢,最後才把還掉借錢與花錢後的剩餘,拿來存錢或是繼續投資以錢滾錢。

簡單來說,很多白手起家成功的企業經營者,若不是當初靠著借錢來募集資金成就事業,或許今天都不會有如此光景。我身邊就蠻多懂得投資的聰明朋友,他們會在景氣亮紅燈,甚至股市低迷到不行時,抵押財產借錢投入股市,所有人都認為他們瘋了,怎麼會在最危險的時候讓自己雪上加霜借錢負債呢?但熬過這些金榮風暴後所留下的,卻是大躍進似的倍數財富。

最近來跟林代書借錢的朋友,越來越多是自己有獨特的投資眼光,也有幾成的獲利把握,只需要一小部份的資金就成完全夢想,所以來找林代書幫忙。而這樣的小額借錢方式,就算未來輸給了自己的眼光不夠準確,也不至於損失太多,都還在能負荷的範圍,其實也算是種另類的借錢負債投資。為自己拼了賭一把,除了證明能力眼光,也是給自己一次積極改變人生的機會。

態度決定命運,成為有錢人並不是財富累積到多少,或是月薪年薪得到達多少,而是要時時告訴自己,我就是有錢人,無論借錢花錢賺錢存錢,都是我成為有錢人的武器之一,當這觀念根深蒂固紮進自己的腦袋裡,那離真正的有錢人就不會太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