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想脫離不必借錢看臉色的痛苦人生嗎?

想脫離不必借錢看臉色的痛苦人生嗎?

大家都說,不用借錢欠債就是一種「有錢」的作為,但是這是一種消極的想法,把收支維持在平衡點上,雖然不至於負債,但也苦無資金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或是夢想。所以我們都想,除了不需要借錢欠債之外,最好能夠擁有更多的財富,過著優渥有品質的生活。

但人生就是這樣,意外總是在不經意時來臨,患上重病、交通意外、親人離世這些事故都需要金錢,而意外便是那個讓你無法致富的因素,甚至突然間就會將你擊倒。所以我們常聽見某個意外使某個人陷入生活困頓中,嚴重的,還得借錢度日。

為了保障有足夠的金錢應付這些意外,甚至不會讓這些意外成為你變成有錢人的絆腳石,保持一些正確的理財觀念是必須的。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現在就處在荷包緊縮,借貸外債滿身的狀況,不妨聽聽我們的意見,讓自己先脫離困境。

首先,把目前所面臨的金錢困難細列於眼前,並定下明確的目標逐一解決,聽起來似乎很容易,但問題的難以解決往往不是因為問題本身的艱難,而是在於你有沒有下定決心去處理。不要習慣拖延,要坐言起行,愈多時間未必使解決問題更容易,反而是多了籍口自己不嘗試不開始。

別害怕自己身上背著債務,與其花時間去感慨為什麼別人有錢而自己借貸累累,不如回頭去檢視問題所在。你身邊一定有種成功人士,不但不需要為錢煩惱,投資理財都自有一套,甚至有多餘的錢借款給他人。研究、觀察、學習與模仿對方的金錢觀與消費行為,從他們身上得到啟發,自然能找出正確的理財方式。

還有,不要把錢花在那些不會有利解決金錢困難的事情上,例如賭博、高風險投資、不必要奢侈消費等等。如果以上這些方式你都願意嘗試,而且充滿勇氣去面對問題,未來「借錢負債」這檔子事就永遠不會發生在你身上,替自己鼓勵與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