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我的精彩借貸人生故事-(一)-失婚媽媽的浴火重生

我的精彩借貸人生故事-(一)-失婚媽媽的浴火重生

每個來跟林代書借貸的客戶,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這些年來也聽了很多,都快能寫成好幾本書了,有些聽了會讓人感慨萬千,有些則是警惕自己謹慎小心。無論如何,最近很想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些小故事,讓他們的借錢故事,成為大家的借鏡。

林媽媽幾年前跟丈夫離了婚,在結婚30年後才離婚的這個時間點,對女人來說是一種考驗,畢竟50多歲的她脫離社會已經很久,也沒有特殊專長,離婚後該怎麼辦?得怎麼養活自己?要找什麼工作?要怎麼過生活?對林媽媽來說,這些都非常困難。

離婚後馬上被趕出夫家的她,也沒有娘家可以依靠,只能靠朋友介紹四處打零工,窩在朋友家的一個小角落安身。跟她的緣份,是有一回無意間在麥當勞門口看見林媽媽正在派發廣告單,發著發著竟然就隔著玻璃窗在我面前倒下,我趕緊衝出店外看看需不需要幫忙,正想打電話叫救護車時,被林媽媽的手擋了下來。

她告訴我,她只是餓了好多天,又不敢跟朋友借錢吃飯,一時無力才腿軟倒下,於是我把她扶進店裡,買了兩個套餐,一份讓她果腹別餓著肚子,一份用袋子裝好留著下一餐。林媽媽一邊吃著,一邊告訴我她的悲慘故事,那時我家裡正需要人來幫忙照顧失智的阿嬤,於是我索性邀請她到家裡工作然後住下來。

在我家工作的這段時間,我發現林媽媽的手藝特好,尤其是特製的辣椒醬跟黃金泡菜,讓每個到家裡做客的親友都讚不絕口。突然間有個想法,或許能夠幫助她成就自己的事業,未來也能靠自己好好過生活。

我告訴她,既然拿手的辣椒醬跟黃金泡菜頗受好評,不如量產這些商品,透過網路、實體店家來販售,也是一條不錯的發展道路啊!但是林媽媽眉頭一皺,覺得自己沒有資金去添購器材,一開始所需的成本雖然不高對她來說也是困難。

我告訴她,我可是借貸給人的專家,希望她能夠靠這筆借款,重新開啟自己的人生。於是,我借出了幾萬塊給林媽媽,讓她去購買原物料、烹飪器具、包材標籤等等,還教她怎麼在網路上行銷商品,也陪著她去各大市場一家家推銷請對方代銷。

短短半年,林媽媽就把借貸全都還清了,阿嬤過世後她也能夠離開我們家自立生活,我們彼此常見面,她總會帶上幾罐新開發的產品要我幫忙試吃,而我也會靜靜聽著她訴說未來的夢想。這就是林媽媽的借貸重生的故事,讓我這個當初借錢出去的人,心裡獲得非常強大的慰藉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