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把借錢當致富的第一步,你也會是傳奇主角

把借錢當致富的第一步,你也會是傳奇主角

應該有蠻多人看過「海苔億萬富翁」這部電影,故事內容正是講述泰國知名零食小老闆海苔的創辦人兼執行長伊提帕,它不僅是泰國No.1的海苔品牌,同時外銷二十多個國家,創業故事更被拍成電影。

正當台灣許多年輕人正為了平均月薪過低的問題憤憤不平時,伊提帕早在十九歳那年便決定做自己人生的主人,當時父母親四處借錢欠了一屁股債,從此伊提帕的人生就不同了。一心想創業改善家計的伊提帕,手上拎著簡單包裝的海苔,找上全國最大的超商通路,這樣的勇氣與決心,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無法擁有及體會的。

我們總是左思右想,怎麼做才是最好的選擇,最後的結果是永遠受困在當下,不行動永遠是最下策,特別是當你處在逆境時,要擺脫困難,就去做你在順境時不會做的事情,用你在順境時不會採用的方法,只要動手去做,事情就會好起來。如同當你貧窮時認為不該負債,逆向思考看看,或許借錢讓錢滾錢才是讓你擺脫困境最好的方式。

雖然說,這樣成功致富擺脫借錢人生的案例,多少也需要點運氣,但最基本的觀念還是要把自己能夠當有錢人的態度深耕在腦袋裡,排除掉窮人的思維,才能一步步改善自己的生活,讓人生富有。富人讓錢為他工作,窮人為錢而工作;富人賺錢後借錢加碼,窮人賠錢後借錢加碼;富人花錢為投資,窮人花錢為消費;富人在乎賺錢致富的方法,窮人在乎借貸負債的多少;富人想改變命運,窮人想改變生活。

有錢人與窮人的最大差異是:窮人把一塊錢當一塊錢花,用錢換取眼前想要的東西;有錢人則把每一塊錢都視為「種子」,每種下一元,就努力賺回十元、一百元,或是更多。所以,讓自己成為邁向成功之路的強者,因為唯有強者創造機會、而弱者只能等待機會,你的選擇將決定你口袋的深度,就從現在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