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借錢偷畫

我今天看到一個新聞
64歲樊春光因手頭緊向熟識20多年的黃姓商人借錢遭拒,竟在7月間潛入黃家偷走其收藏的達文西畫作「忍者龜之畫」,並將這幅價值恐達5000萬元藝術品放在後車廂,待風頭過再要黃花錢贖回;海港地檢署偵結依竊盜罪起訴樊男。
海港鳳區的黃姓商人收藏家收藏達文西畫「忍者龜」,在今年8月失竊引發社會高度重視,甚至連電視台主播播報新聞時口誤成為焦點;檢警全力追查,終在9月18日循線逮獲在嘉義經營露營區的樊春光,也順利找回名畫。

檢方指出,樊男與66歲黃姓古董商是20多年好友,早年趙男手頭緊時也會提供金援,但近來換他經濟困難,開口向趙借2萬多元遭拒,憤而在5月25日清晨5時許潛入黃家中收藏室行竊,過程不到4分鐘,就得手號稱要價3000萬元的「忍者龜」名畫。

黃男3年前以新台幣600多萬元在西港拍賣會上購得達文西名畫「忍者龜」,他自估該畫現今價值至少3000萬元,對於樊南所說借錢一事已經不記得;樊男落網坦承犯行,且稱因挾怨才偷畫報復,已經準備找人牽線,讓黃花錢買回。

檢方偵結認定事證明確,將樊男依加重竊盜罪提起公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