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借錢

我叫查理 我有一天

小弟為八年級前段班,於外地求學結束後,即返回老家找工作且與父母親一同居住。自己知道家中父母難搞,但因為自己單身一人,心想如果遇到父母碎念時就趕快逃回自己的小房間,這樣也省去一筆租屋的費用。工作之後的薪水戶頭都是交由媽媽在管理,小弟平常也沒有啥不良嗜好,也不會有亂買東西的習慣,所以每個月花剩下的錢,媽媽會自動幫我拿去郵局管理,根據了解,媽媽是把錢拿去定存了。

家中媽媽為主要掌權者,且自我為中心的觀念頗重;凡事不按照她的想法與喜好去做的,媽媽都會覺得我很傻很笨,最後還會一直無止盡的碎念念到家人崩潰為止。 爸爸相對於理性,但不是掌權者,所以一些事情到了媽媽那邊如果不同意,爸爸也是沒轍。

小弟上面還有一個已經結婚的哥哥,媽媽原本不喜歡大嫂,因為哥哥堅持要取大嫂,最後終於妥協了。剛開始夫妻倆和父母親一同居住,媽媽常會故意講給我聽,她和大嫂吵架之類的,叫我以後眼睛睜大一點。後來大嫂生了一個男孩,我個人觀察認為大嫂因為受不了媽媽的個性,所以藉口工作通勤麻煩,把小男孩帶回娘家照顧,哥哥則是在公司(台南)附近租房子。 剛搬出去的那段期間,媽媽都會嘴硬愛面子說,孫子給他們夫妻帶走她和爸爸還比較清閒咧,過自己的生活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