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缺錢不丟臉,擬定完美的借錢週轉計劃

缺錢不丟臉,擬定完美的借錢週轉計劃

俗話說的好,一分錢逼死一條英雄好漢,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也是萬萬不能的。缺錢,是我們所有人都會遭遇的一種難題,沒錢我們做不了自己想做的事,甚至連吃一頓飯都要擔憂著下一頓有沒有著落,休息睡覺也是極不安穩的。那麼,當我們很缺錢的時候我們能怎麼辦呢?在這裡提供一些方法,希望能夠有所幫助吧。

1.先弄清楚自己當前的經濟狀況。

當我們覺得自己缺錢時,我們應該先弄清楚自身當前的經濟實力,是勉強可以維持溫飽,還是已經窮到無法生存的情況,再根據現況擬定不同的計劃。如果只是一時的困頓,試著找到好的對象借錢週轉暫時渡過難關,等待經濟狀況穩定後慢慢還清,一樣是很好的方式。

2.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簡單的規劃。

瞭解了經濟狀況後,我們就要對自己的未來有一個簡單的規劃了,比如現在口袋裡的錢有哪些是要用來維持自己的吃住,又需要多少留著以備突發狀況等,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相對的,若有債務也需按時繳交還款,別為了一時的錢關難過而影響信用。

3.切忌奢侈多餘消費凡事節約為上。

越到缺錢的時候,我們的每一分錢越要花在刀口上,此刻更要克制自己亂花錢的慾望。一些不是很必須的東西不要買,像一些小飾品、煙酒、衣物以及娛樂用品等,在這個困難的時間點上最好都不要買,以免債務增生。

4.謹防騙局,高薪兼職有風險。

人在沒錢的時候,反而是越容易被騙的,因為急著要錢,所以反而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鑽到漏洞坑你一場。我們經常能在網上看到一些所謂日進斗金的兼職,切記不要信,賺錢不易,他們經常會以需要保證金等形式向人索取費用,很多人一時不察就容易被騙。謹記不管是什麼工作,都不可能一天輕輕鬆鬆就能賺錢的。

5.找可靠的朋友或者父母幫忙。 我們確實落魄到連基本生活都無法維持的時候,就不要那麼顧及所謂的自尊了吧。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日子難過的時候,找可靠的朋友求助吧,說明自己的現狀,請朋友伸出援手。借了錢記得要立即去找工作或兼職賺錢,得到工資後第一時間要記得歸還,不然信譽度會降低,以後再有困難就沒有人會再幫你了。困境的時候也是認清朋友的最佳時機,真正把你當朋友的在此刻也一定會對你予以幫助。若真拉不下臉,就來找我們借錢週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