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讓借錢給人這件事成為讓心溫暖的動作

讓借錢給人這件事成為讓心溫暖的動作

今天早上抽空到朋友公司喝杯茶,談談合作機會,在好友辦公室裡聊的正開心時,一個員工面有難色敲門走了進來。

「老闆,我急需借錢,可以跟公司先預支兩個月的薪水嗎?媽媽昨天急診送醫院,有嚴重的心血管問題,醫生建議要趕快做心臟支架手術,那一種支架健保沒有給付,所以我想跟公司商量看看,能不能幫我這個忙先借給我,讓我每個月用薪水分期還給你好嗎?」員工講到眼淚都快奪框了。「沒辦法,公司沒有這規矩,而且如果你錢拿了下個月就不來上班,我錢跟誰要啊?不準在上班時間想辦法喔!下班你再去找親朋好友借借看吧!」我朋友那個嘴臉,說真的,連我都想給他兩拳。

員工垂頭喪氣的走出辦公室門外,我忍不住對好友念了幾句。

「這員工兩個月薪水頂多7.8萬吧!幹嘛不借呢?是好朋友才跟你說,這錢你借出去,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話說出口,好友一臉不解,我繼續說下去。「論借錢的理由,媽媽急需心臟開刀,就代表他並不是拿去做奢侈消費。論借錢的方式,他又不是負擔不起分期攤還債務,都比有些朋友來借錢然後搞消失好。論主雇間的關係,你幫他這個忙,未來他肯定用工作上的表現回報你。」

說完,好友還是很堅持不願意借出這筆錢,於是把合作的事情談個段落後,出好友辦公室後走向那個愁眉苦臉的員工身旁。醫療我多少也懂些,如果要用手術費用來訛騙並不容易,當他回答所有費用明細,包括塗藥支架、雙人病房、加壓止血等的自付費用後,手術的事真實度就非常的高。

向這位員工要了電話後,就讓業務直接跟他聯絡,當天馬上就提領到他需要的8萬元。就在剛剛,我收到這位員工的感謝簡訊,也祝福他的母親手術順利,身體健康。

當你急需借錢,也有正當理由,也有能力償還,我沒有任何理由不幫忙的啊!也遺憾好友未能出借這筆錢,他原本能夠用一顆溫暖的心留住一個好員工的,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