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誰說有錢人不借款,會借錢賺錢花錢存錢的才是有錢人!

誰說有錢人不借款,會借錢賺錢花錢存錢的才是有錢人!

現在很流行所謂的「錢意識」,也就是我們在金錢使用上的潛意識,甚至還有專家特地為此寫了書,清楚明白的告訴讀者,窮人跟富人在金錢意識上有大大的差距。所以你的錢意識是什麼?對於金錢的使用方式每個人自有一套準則,將決定你成為一個有錢人還是貧困者。

「錢,花一分就少一分,能不花就不花。」「如果花點錢可以節省時間和精力,那就多花一點。」「創業太難了,我還是看看哪家店會賺錢,加盟他們就好。」「為了孩子以後要買車買房,我現在得多存一點。」「借款負債就是窮人作為,千萬不要輕易跟人借錢。」如果你對錢是以上這些想法,可能得小心了,這都是書裡要提醒我們的窮人錢意識

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這些不就是人們對錢應該要有的正確觀念嗎?因為我們被教育著,錢要花在刀口上啦,要用最沒風險的方式賺錢啦,以及不借款負債就是有錢啦等等的想法。但有沒有想過,敢花錢在對的地方、用聰明的方式賺錢、讓借錢成為有錢的動力,更是應有的金錢觀念嗎?

就像我常告訴我的客戶,只要你敢借款負債,就能激發出你內在想要賺錢的潛力,未來將債務清償後,這個賺錢的能力就會成為你一輩子的武器。而已經有錢的人更需要借錢,因為錢在手上持續流通才能將錢變成活錢,如果一昧放在銀行生微薄利息,充其量只能算是沒辦法致富的死錢。

所以啊,不要害怕別人笑你愛錢,愛錢才能讓自己一步步變成有錢人,人生絕對有機會致富,樂觀是生命最大的資產,人脈是帶來財運的財神爺。把握和有錢人交朋友的機會,學習他們的理財之道,無論人生走到哪個階段,都別輕忽長期累積的經驗,用智慧正面迎擊每個挑戰,千萬別低估自己的能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