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02-25-借錢、花錢、存錢、賺錢,你選擇哪一個?
Horizontal shot of atrractive male kisses his female lover in shoulder, express love and passion, spend free time at bedroom. Adorable young woman sits back to her husband, enjoys his endearment.

2019-02-25-借錢、花錢、存錢、賺錢,你選擇哪一個?

長輩常常告誡我們,千萬不要借錢,一定要努力賺錢然後存錢,最後有餘錢再去花錢,這樣的觀念保守而固本,雖然很穩當但卻永遠不會讓錢快速的增加。隨著社會經濟環境的改變,我們對於錢的觀念似乎也該有所轉變,畢竟長輩那套保守的金錢觀,在現在物價上漲的狀況中,錢是肯定不夠用的。所以,只要懂得借錢、花錢,才會盡可能想辦法賺錢,最後才存得到錢,甚至是不存錢繼續投資,用錢滾錢,讓錢在善性循環下日益增長。

世界中很多成功的企業家,在創業之初都靠借錢來賺取自己的第一桶金,像是股神巴菲特、阿里巴巴的馬雲都是,無論是跟銀行或是親朋好友募得資金,如果沒有踏出借錢的那一步,又怎麼會有今天如此出類拔萃的成就呢?我有一個朋友也是很好的例子,股市重創低迷的時候,把自己的房子車子都拿去抵押借貸,借款全數投入買股票,甚至也來向林代書借錢,旁人都覺得他瘋了,但幾年後的股價上揚就證明了他眼光真的非常精準。

這是一種對錢的潛意識及態度,也是成就未來你是個富人還是窮人的關鍵,我們的工作環境也經常能接觸那些經商的富人,不難發現他們看待金錢的角度與一般人確實有不同之處。他們對於花錢、借錢這種在一般人眼裡不好的行為,抱持相反的想法,他們敢於借錢,只為了取得讓事業更有發展的資金,他們不吝嗇花錢,只因為勇於投資付出才能創造更大的利益。

所以借錢跟花錢真的不好嗎?我個人倒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當然,你可以選擇更保守的方式,努力的賺錢與存錢,過著平凡但是僅能滿足現狀的生活。但若你有著理想夢想,也需要資金的援助,何不給自己一次賭博的機會,創造出一番自我的事業。

林代書這裡很樂於幫助每個懷有夢想跟理想的朋友,如果靠著一筆小小的借款能夠實現,借錢反而會是讓你走向財富的第一步。為什麼我能那麼確定?我親眼見證許多因為借錢達成夢想的實例,也看過更多因為來跟林代書借錢脫離困境的人們,所以,無論你是想實現夢想計劃,還是擺脫目前的錢關,林代書都會是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