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02-27-沒有親朋好友借錢給你也能自救自助

2019-02-27-沒有親朋好友借錢給你也能自救自助

雖然我一直告訴大家,借錢不是什麼壞事,只要能聰明運用借來的錢,其實會是讓自己改變現況脫離困境的契機。但是我手邊很多的客戶,不是不懂得借錢,而是苦無借錢的對象,很多人更是已經借錢借到眾叛親離,親朋好友聞之色變無一不避而遠之,像這樣的人其實蠻多,社會新聞才會常常上演那些走上絕路的悲劇。那麼,如果真的沒有親朋好友願意借錢給你該怎麼辦呢?

首先是分散借款法,如果今天你需要的借款是3萬元,跟同一個人借當然有難度,畢竟不是每個人隨手都能借出這筆金額,加上這數字代表對方必須對你有相當的信任程度。不如把3萬元分散成10個人或是20個人借,把跟一個對象借錢的金額縮小,或是斟酌對方能夠出借的能力再開口,借錢成功機率相對就會高一些。這方式的風險是容易人多嘴雜遭閒言閒語,而且前提是你得先有那麼多朋友。

第二種是以大化小借款法,同樣把借款設定在3萬元,找個最有可能借錢給你的人,告訴他你急需5萬元,對方可能會因為你的信用程度或是自身能力卻步,然後用直接或是婉轉的方式拒絕這筆借貸。這時候你可以央求對方如果不能出借5萬,那能夠借多少算多少,這樣一來,對方不會因為數字過大而拒絕,至少離你需要的借款能前進一大步。這樣借錢的方式風險比較小,也能藉機看清自己在親朋好友心目中的價值有多少。

第三種就是求助民間借貸公司,這是我們一直以來提醒大家的重點,當你遇到金錢上的困難,向民間借貸公司借錢當然是方法之一,但是慎選一家能夠幫助你又不會讓你陷入更深的困境才是重點。常有客戶來林代書這裡,是已經被先前的黑心民間借貸剝了好幾層皮,才來尋求一點希望,而我們的立場,除了幫助你渡過難關之外,也希望透過這次的互助,讓客戶未來在有經濟困難時懂得怎麼安全借錢。這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你真的不懂得怎麼選擇一間合法又安全的民間公司借錢,歡迎來找林代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