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03-02-成為掌控金錢的第一步,要學會怎麼借錢

2019-03-02-成為掌控金錢的第一步,要學會怎麼借錢

怎麼賺錢跟怎麼存錢,相信無論是專家、老師、書本裡都教的很多了,但是怎麼借錢,又怎麼靠借錢進而成為金錢的主人,是門看起來簡單其實蘊藏很多技巧的課題。在這個金錢萬能的時代,銀行利息永遠趕不上通貨膨脹,要想致富,就首先要有財富觀念,除了要有遠大的志向、強烈的創富欲望,還要制訂明確而切實的目標和步驟。我們要做金錢的主人,不做金錢的奴隸,學會借錢,讓別人的錢成為你“生錢”的本錢,赤手空拳就聚斂天下財富是一種本領,而想要順利借錢的前提是信用,人際關係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最首要的,是借錢的目的,如果是因為滿足個人私慾或是挖東牆補西牆,就千萬不要有借貸關係,否則只會陷入惡性循環,債務越來越多。在我們身邊經常有這樣的人,吃的喝的用的都要昂貴的名牌,當然,如果你有非常雄厚的經濟實力,這樣的生活無可厚非,但是卻有很多人其實並不富裕,硬要打腫臉充胖子,看到別人買車,自己借錢也要買;看到別人結婚搞得排場,自己借貸也要弄得更豪華氣派,結果搞到最後債臺高築,生活苦不堪言。所以掌控金錢的第一步,就是要丟棄那些不需要的虛榮心跟私慾,才能利用借錢把每一分錢都用在對的地方。

其次最就是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是一種神奇而且非常好運用的資源,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進而成為你借錢的黃金人脈,就得花心思去研究每一位能夠借錢給你的人的心態。有些人生性驕傲,有些人善良謙恭,有些人心機算盡,有些人情義相挺,每種人都有著不同的處事態度,開口借錢的方式也不盡相同。在研究人的過程中,能徹底體會人情冷暖,也能清楚分析誰才是那個在重要的關鍵時刻借錢給你的人。

最後則是開口的勇氣與誠意,有專家曾經說過:「悅耳又有說服力的話語,是談話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如何與人進行有效的溝通,將自己想要借錢的意思及還款的決心表達出來,往往是借錢能否成功的最重要關鍵。當你開口跟對方借款時,不需要過多的寒暄或是問候,反而會讓人猜疑你的目的,如果你已經確認對方應該是能夠借錢給你的人,不如就開門見山吧!當你收下那份因為信任取得的借款,最重要的還是還錢的誠意跟態度,持續累積大家對你的信任,就能讓借錢這件事成為你掌握金錢進而生錢的最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