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03-04-卡奴不是絕境,聰明借錢找出活路

2019-03-04-卡奴不是絕境,聰明借錢找出活路

雖然沒有正式清算過來跟林代書借錢的人數,也沒完全統計過客戶們到底為什麼來借錢,但在這些人中,有蠻多數是身處在信用卡循環利息地獄的卡奴。咦?信用卡不就是讓人累積信用紀錄的工具嗎?為何有人最後成為被龐大債務壓的喘不過氣來而必須走上協商一路呢?通常會淪落成為卡奴,來自對信用卡的使用錯誤,沒有看到實際的鈔票從皮包裡支出,很多人就會消費失控,而且整個過程都有一定的步驟,先無節制的消費,然後將每個月大部分薪水繳交信用卡費,超支了就開始只能繳出最低應繳額,最後利息不斷往上加,債務累積越來越多直到崩盤。

所以蠻多客戶來借錢都已經是四處碰壁被銀行追殺的卡奴,但我們也會勸導客戶,與其這樣借錢換債,都可能使自己收支失衡,反而達不到自己想要的脫債結果。如果你真的已經多張信用卡都已負債破表,那得下定決心找出聰明的方式,無論目前的金錢來源是薪水、親友借貸、銀行借款等等,都要建立正確的還款方式,千萬別讓自己被循環利息跟信用卡滯納金給困住了。

首先得將所有的債務做整合,找出所有的債權對象,清點手邊可以運用的資產,才能清楚知道自己的償債能力到哪個地步。林代書有個客戶就是很好的例子,他有三張信用卡都已經刷爆,光是循環利息就高的嚇人,每張信用卡的最低應繳額都在4000元左右,等於每個月光是繳交信用卡的最低應繳額就高達1萬多。每個月薪水只有3萬出頭的他,發薪日就得把錢上繳給五家銀行,其他的繳交房租,有時候生活費用得跟親朋好友借錢渡過,最重要的是,那些給銀行的錢卻一分一毫都沒償還到本金。

這樣的狀況應該蠻多人心有戚戚焉,這就是卡奴面對的困境與悲哀,每個月努力工作卻怎樣都減少不了債務。所以這時候就得想其他的辦法改變現狀,大部分的人若非無計可施否則真的別選擇跟銀行債務協商,協商後會日後的銀行往來會有困難。於是當他來找林代書借錢的時候,我們協助他,讓林代書成為他唯一的債權人,讓他把所有的卡費清償,以後發薪水只要上繳給林代書一個對象,壓力相對就會小很多,每個月也不用被逼的得跟親朋好友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