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04-25-不懂存錢也要懂借錢

2019-04-25-不懂存錢也要懂借錢

陽光、空氣、水,這三個自然元素是構成人類生命的三個要素,但是存款簿裡的「金錢」含量,卻才是控制所有家庭、上班族與社會上每一個人生活品質的必要元素!

管理自己的金錢,最傻的方式就是只把錢放在存款簿裡動也不動;以為自己的金錢看起來只進不出,在各種意外到來時,卻沒有除了工作以外的方式能夠幫自己增加收入,存在存款簿裡的金錢就像一灘死水,在銀行裡放著的利息也少的可憐,是一筆完全不會為自己增加收入金錢;唯一讓錢開始流動的方式,是只有自己有需要支出款項的時候,慢慢的時間一長,生活中的意外支出慢慢的變多之後,帳面上的錢也就會變成負債了,而且還是不能為自己賺錢的負債。

林代書的員工,最近這陣子在台北找租屋,過程中也見了許多形形色色的房東,讓他一直想起一本書叫做《錢意識》,討論的就是借錢、花錢、存錢、賺錢這幾件和錢有關的事!例如存錢或存股,寧願做的是存股也不是光存錢,大抵來說重要的概念就是花錢要為了投資自己而花,如果只是純花錢那就是讓金錢一去不回。

他碰到的這個房東就是如此,財會出身的房東一開始也只是賺一點點小錢的上班族,每個月存一點存一點之後,再把小錢慢慢的投資將錢賺回,一段時間後對投資也有了點概念心得,也看準了幾次很棒的投資機會卻因為水位不足而錯過了,也是藉由借貸去將投資水位拉高後開始從投資賺到更多的錢。

來找林代書借錢的人之多,林代書最喜歡的就是這種類型的人,他們懂得運用金錢,知道投資機會來的時候應該掌握時機,也知道借錢是為了賺錢讓存款增加。所以若你也是這樣的人,看見了好機會卻缺一筆金錢來投資時,一定要來找林代書借錢,也一定要把好的投資機會分享給我喔!